人事惡魔‧椿真子/Missデビル~人事の悪魔・椿眞子~

by - 4月 08, 2019


演員:菜菜緒、佐藤勝利、木村佳乃、船越英一郎、西田敏行、水澤惠麗奈、和田正人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本季打算先把較嚴肅或個人期待度沒那麼高的作品看完,結果選的第一部是惡魔人事啊。

我覺得就人事本身的劇情算是很普通吧,強調每個部門的情況不能只看表象,想要裁員得先想想誰才是最適合的人選,所謂的適合也不是只用帳面上的利益去衡量,還要考量到當事人的心理狀態和未來,對普通的人事部門來說實在太理想化了,畢竟大多數人事還是只能看到公司的紙本資料,不可能像椿一樣可以調查到私人身家背景啊,嗯,甚至還可以讀心。不過雖然很普通,還是有些部分我覺得很喜歡,像是女王(篠田麻里子)出演的那一集,講述職場女性在生育和工作之間的難題,有的公司是希望你辭職,有的公司則是把你當育嬰福利範本,將過度的期望強加在你身上,被公司刻意塑造出育嬰和工作兼顧的形象,把某些工作分出去又會被同事排擠,當事人自身的意願變得一點都不重要。這就凸顯出某些公司不是以員工的角度去思考福利,而是為了塑造公司在外界的形象才將此納入宣傳的一環。和主張女性應該辭職卻被女強人打臉的情節不同,用了另一個角度去講同樣的問題,我覺得這點滿有趣的。

至於椿的過去,我覺得到後來有點不了了之,大澤過去所犯的罪很容易猜,椿依然找不到父親,而最讓我驚訝的是,伊東居然是會長的女兒,不太懂這個設定放在這故事裡想要強調的是什麼。之前有看到別人猜博史是大澤和伊東的私生子,寄養在齊藤家,也是歪滿大的XDDDD

菜菜緒很適合椿這個角色,可惜氣場稍嫌不足,大部分鏡頭還是靠長腿撐場。然後我一直把社長秘書看成優香,一直到後來看演員表才發現不是。不知道會不會有第二季,但覺得有點雞肋。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