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探夏洛克小姐/ミス・シャーロック

by - 4月 30, 2019


演員:竹內結子、貫地谷詩穗梨、瀧藤賢一、中村倫也、小澤征悅、齊藤由貴、伊藤蘭
官方網站:https://www.happyon.jp/static/miss-sherlock/




第一話~第八話(最終回)

最後兩集真的讓人很想殺人,一直鬼打牆,我還以為和都是假裝精神失常潛入醫生的組織裡面,結果你還真的精神失常啦,明明知道男友怪怪的,結果只對夏洛克生氣,之前鋪陳那些似有若無的友情都是假的。

前面的部分,若不是打著福爾摩斯的招牌,我覺得還可以,雖然兇手很好猜,黑幕也很好猜(醫生一出來就知道是黑幕),至少通篇還是有它的邏輯在。後面的部分是真的慘,拖戲的成分居多,和都角色崩壞,夏洛克的智商也趨近一般人,看得難過。人設和場景一再看出模仿的成分,我覺得有點可惜,以現代日本的時空背景和夏洛克性轉的設定,其實可以寫出屬於日本自己的夏洛克,但這部作品反而變得有點四不像,既沒有其他改編作品那樣出色,又找不到自己的路。

角色來說我覺得最可惜的還是和都吧,不論是原作中的華生還是英國現代版的華生,都沒有像日本版這麼廢,或許因為是女性,少了軍人這個設定,但連精神上堅固的那部份都消失了,在劇情中甚至很少發揮她身為醫生的能力,把重心都放在夏洛克身上是個敗筆。

以這個結尾來說,應該會有個第二季,如果沒有第二季,那絕對是編劇的錯。是說為什麼田中圭會在裡面賣萌XDDDD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