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念丈夫/残念な夫。

by - 5月 12, 2015


演員:玉木宏、倉科佳奈、大塚寧寧、生田繪梨花、KEIJI、林遣都、笛木優子



第三話~第十話完



上面是我看這部戲看得最激動的一幕(誤)。

呃,看完以後覺得劇情真的都不出所料,
該當小三的人當小三,該當DV丈夫的人當DV丈夫,
該懷疑的都懷疑了,再來一個圓滿大結局這樣,
結果寫得最好也最平實的是細井家這條線,
女兒想要追求夢想V.S.媽媽的人生規劃,
最後在努力之下說服父母,踏出離家的第一步,
整個面臨掙扎、家庭革命的過程還滿寫實的。

至於男主角榛野家這條線就真的滿無趣的,
雖然一樣很寫實啦,展現出家庭主婦照顧嬰兒的無奈這樣,
但就真的很家常很家常,也沒啥特別的火花,
連小三刻意接近、拿手機裡的照片威脅什麼的都很老梗,
頂多就是看看玉木宏當帥爸。

DV線則拍得不夠到味,雖然父親做兒子的人生規劃顯得偏執,
這個橋段算不錯的,但之後沒有讓人切身感受到那種恐怖,
也就沒有之後接受治療、慢慢和家人重新相處的感動。

另外岳父和婆婆這兩個人的戲份都很詭異啊,
有必要把那麼多時間放在他們身上嗎,總覺得在拖時間。

(完)


第二話



前男友是田中圭的話馬上吃回頭草啦,可惡,
雖然一直損小知,不過這傢伙感覺還是滿在意她的。

這一集就小知想去參加婚禮,然後陽一很怕她說離婚,
就什麼要求都答應,結果最後自己累慘了,
差點被小知臭罵一頓,趕緊用嘴砲呼攏過去,
結果最後發現離婚申請書上面有小知爸的簽名啊啊啊啊啊,
所以是爸爸塞在裡面的嗎?

另外我覺得除了陽一線之外,其他線都有點凌亂,
而且題材的格局真的小到不可思議,
雖然本來就是探討夫妻生子之後的生活變化,
不過每一集好像都沒啥重點,事件本身都很小,
劇情模式也都很類似:老婆好像很冷淡or想離婚→
陽一想為老婆做點事→不小心搞砸了→討好老婆,
還是很希望每一集都提出一個議題,
再針對議題去開展故事,最後把議題總結這樣,
我相信夫妻之間的變化還是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啊。


第一話



生了孩子的太太好可怕啊,為母則強果然是對的,
其實我覺得這對夫妻沒啥好吵的啊,
老婆體諒一下先生每天要上班賺錢養小孩,
老公體諒一下老婆每天要煮飯洗衣照顧小孩,
適時地交換立場去設想就好,不過我想照顧小孩都累死了,
應該也沒有力氣去想交換立場的事吧,
說起來小孩子真的是雙面刃啊,
有很多夫妻靠小孩維持關係,也有很多夫妻因此而分手,
故事中這對夫妻才剛開始有裂痕,之後要面對的事還很多。

其實以第一話來說,陽一這角色已經算是好爸爸了,
也沒有因為被老婆降低地位就跑去外面尋花問柳,
甚至還一心想要修復兩個人的關係(雖然後面有點白目),
多少男人在老婆懷孕的時候就忍不住外遇了啊,
不得不說陽一已經算是不錯的丈夫了,雖然還不是好爸爸。

目前看來兩人的關係還沒有關鍵性的破裂,
雖然我也很在意那離婚屆到底要拿來幹嘛,
但之後會不會有外人來攪和很難說啊(望向笛木優子)。

另外我覺得生田繪梨花好可愛啊,
可是她演的女兒感覺要被男人拐走了啊......


You May Also Like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