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洛克/シャーロック

by - 7月 11, 2021

 


演員:藤岡靛、岩田剛典、佐佐木藏之介、山田真步、優太朗




第一話~第十一話(最終回)

六月的時候先是看了《憂國的莫里亞蒂》,再把BBC《新世紀福爾摩斯》重看一次,順便補完之前沒看的部分,又把《夏洛克》看完,如果能剛好銜接上劇場版就完美了,不過要到2022年才有劇場版可以看。《新世紀福爾摩斯》第三季對我來說有點瑣碎和沉悶,《夏洛克》則是一般日系懸疑推理,只是用了對應福爾摩斯系列的人物架構,劇情其實沾不上邊,以莫里亞蒂為原型的守谷本來應該是充滿魅力的角色,卻沒有將劇情推向最高潮,有點不上不下的感覺。就個人私心,我會比較推《憂國的莫里亞蒂》,不同於多數作品推福爾摩斯和華生的組合(CP),莫里亞蒂和福爾摩斯這對被寫得很精彩,情節設計也不差,漫畫和動畫都容易入口。

因為當成同人來看,對大多數案件沒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兇手也不是那麼難猜,隨著守谷這個角色浮出水面,中二的成分就漸漸提高了。最讓我覺得荒謬的是那幾個逃獄出來的罪犯,其中居然有人大張旗鼓搞詐騙集團,被講一講還開始懷疑自己的存在價值,顯得守谷身邊的人能力有點弱耶,放這幾隻出來的效果只是為了造成社會恐慌?更不用說最後一話雷聲大雨點小,比特別篇獅子雄回歸還沒爆點(大家都知道夏洛克這角色一定會回來呀)。

演員的部分,嘉賓卡司很強大,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話的松本まりか,她真的好適合演喪心病狂的女子,雖然病起來都同一種調調,但就是有種不受控制的感覺,超愛。然後一定要稱讚一下戴眼鏡的岩田剛典,其實他的顏不算在我好球帶,戲路也不是,但戴眼鏡加上若宮的人設滿吸引我的,後來很少戴眼鏡有點可惜。

就等劇場版吧,希望會比本篇守谷相關的部分好。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