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期的櫻/同期のサクラ

by - 11月 03, 2021

 


演員:高畑充希、橋本愛、新田真劍佑、龍星涼、岡山天音、椎名桔平、相武紗季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逃避了好久還是得面對,最近其實都在追《月曜から夜ふかし》的進度,雖然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追,但以綜藝節目來說這部滿能讓人放鬆的。

回到《同期的櫻》,雖然知道遊川和彥很多以女性為主的作品,主角設定都異於常人(最近才因為網飛上架而補了過去沒有看的《女王的教室》),也知道櫻如果不這麼直率,直率到完全不讀空氣的程度,這部作品可能會變成普通的勵志作(雖然我看到後來還是覺得,啊,就是勵志作啊),但櫻的設定過於偏離現實,「我有一個夢想」的演說模式也很刻意,總之就是怪,也許編劇想用這樣的怪諷刺社會現況,然而對角色來說並不是太討喜的方式。

當然我們也知道「讀空氣」本身並不是一件值得讚揚的事,那是一種不得不察言觀色的氛圍,只是像櫻這樣的孩子,即使是生活在純樸的島上,和同儕之間也必然會有隔閡吧,資訊這麼發達,我是不信只是一座島會像桃花源一樣和外界完全隔絕啦,而且只要是人都會有各式各樣的煩惱,應該不會等到工作才開始經歷社會化的成長痛。

但櫻的直率也是這個故事的核心,她對同儕朋友的好完全發自內心,沒有利害權衡,這樣的善意感染了身邊的人,而他們也給了櫻同等的情感回饋,這部分是滿觸動人心的,可惜太過勵志,我就像被刺眼的聖光照射到的惡魔無所遁形,不知該如何自處。

然後感情部分一整個莫名其妙,還不如不要寫嗚嗚嗚嗚嗚,同樣是特異人設,《過度保護的加穗子》感情部分明明就很可愛,為什麼這部作品的感情戲會充滿殘念感,最後還無疾而終,到底誰得?

講了很多也不是說不喜歡,但就是,怪。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