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主廚三星夢/グランメゾン東京

by - 6月 24, 2021

 


演員:木村拓哉、鈴木京香、澤村一樹、及川光博、玉森裕太、尾上菊之助、中村杏、吉谷彩子、富永愛




第一話~第十一話(最終回)

王道中的王道,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衝上三星過於夢幻,如果要貼近現實一點的話,應該拿個一星左右,然後再接再厲,至少不會這麼簡單就超越gaku,雖然gaku也經歷過迷走期(到底哪個老闆會把好好的一個主廚就這樣趕走),但之前累積起來的實力應該沒這麼容易被追過啊,只能說太認真就輸了。

這部作品有時候會給我一種在看池井戶潤的錯覺(是因為有及川光博嗎),大概是講究的匠人精神有其相似性,但不同於池井戶潤講中小企業、以男性職場為主軸的硬派,グランメゾン東京有著溫柔的光輝,表面上尾花是主導一切的「主人公」,但在整個過程中追求成長與卓越、代表著女性思路的倫子才是典型的主角,比較像輕小說裡面主角一開始反而是最弱的那種設定(不過最近很流行主角超級強的設定)。

雖然爬上三星不實際,但我覺得過程中還是可以看出養成一個廚師所需要的努力、細膩和藝術感。裡面大多數人都曾經在巴黎磨練過,或者有餐廳工作的背景,對尾花的要求雖會有怨言但都清楚背後緣由,芹田就是少數完全沒有相關經歷的人,他的反應很真實,覺得自己沒有經驗、不受重用,甚至意氣用事送情報給gaku,卻沒想過自己不夠重視過程中的每個環節,可能會導致非常嚴重的後果。

然後一定要說,尾花這個人真的很魔性耶,以前巴黎時期的同僚對他都是又愛又恨,氣他的反覆無常(其實只是要求很高)、忌妒他的才華,但又好崇拜這個人、好想待在他身邊,感覺只要待在他身邊就能達成什麼,但又一直爬不上三星好焦灼,根本就是戀愛的徵兆,整間餐廳都是他的後宮,怎麼看都覺得很牙敗,超愛看祥平傲嬌迷弟,每次講話都好冷淡,做出來的又是另外一回事,萌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比較可惜的是木村拓哉真的就演他自己,或許是因為給他的角色類型都很相近吧,即使他演了這麼多部作品,怎麼看都還是同樣的調調,少了陌生的驚豔感,看這部之後我爸看了BG也有同樣的感覺,但再怎麼說,這類型角色也的確適合他的氣質。

另外,富永愛講話的腔調真的好強,就字面上的強。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