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事說來話長/俺の話は長い

by - 8月 08, 2021

 


演員:生田斗真、原田美枝子、小池榮子、安田顯、清原果耶、杉野遙亮、倉科佳奈、西村雅彥、間宮祥太朗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整個七月不知道在忙什麼就這樣過去了。我很喜歡這部作品每一集都有不同的主題,主線也隨之推進的設計,一家人鬥嘴又互相扶持的日常也很溫暖有趣,不過滿的生活型態會讓我想起準備考試那段期間,有點被揭瘡疤的感覺,不太好受。

滿對別人的事情看得很透澈,很敢講,講出來也很有說服力,但遇到自己的問題就顯得優柔寡斷,遲遲沒辦法踏出下一步。或許是因為經營咖啡店失敗的經驗,很怕自己一旦作出決定就要面對失敗的可能,不如待在家裡逃避現實,因為不是繭居族,還能告訴自己:「我沒有那麼糟,我只是還沒有作出決定」,不知不覺就依賴起家人了。因為有類似的經歷,看的時候很有共鳴,不過最後滿要去面試、大家加油那段就真的太刻意了,配樂也很誇張,如果是我一定立刻賭氣走回家不去面試了(以我過去的經驗真的可能會這樣做,我是一個比滿還要麻煩的人)。

是說這部作品裡面的安田顯也太可愛了吧,史上最可愛繼父,和小池榮子之間一強一弱互補的感覺也很棒,太過自然害我之後看《不在場證明破解少女》都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尷尬。

看來看去覺得最可惜的還是滿和明日香的關係,我覺得他們不會是戀人,但應該可以是很好的朋友,能夠從各自的角度去看待對方的事,滿也不會礙於自己無業就不表達自己的意見,但他們鬧翻之後明日香幾乎沒有出場的機會了,真的好可惜。

總之又是一部膝蓋中箭的作品,到底要中幾次。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