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之愛/おっさんずラブ

by - 4月 09, 2019


演員:田中圭、吉田鋼太郎、林遣都、大塚寧寧、內田理央、真島秀和




第一話~第七話(最終回)

看太多BL了,我覺得大叔之愛對我來說只是小意思,但看得出劇組的意圖在於讓大眾接受BL的設定,所以整部作品的調性偏向幽默狂歡、情緒起伏跌宕的風格,沒那麼喜歡BL的觀眾可以當搞笑劇看,也許看著看著就覺醒了;剛開始接觸BL的觀眾不用擔心太重口,又可以享受配對的樂趣;像我這種看比較多的,就純粹看田中圭耍寶啦(X 我還抓我爸一起看,想讓他了解一下我的興趣,順便看看會不會進化成腐男,不過最後沒有變成腐男,只是偶爾會跟我聊一下配對。

在此之前的SP我也有看,那時候的牧還是落合扶樹,不論體型還是氣質比較偏向攻,基本上田中圭在這部作品的定位也比較偏向受,畢竟有提到巨根嘛,比較可惜的是落合扶樹的髮量一直給我很微妙的感覺。春季版的牧由林遣都飾演,攻受的定位就變得模糊了,畢竟前男友是真島秀和,感覺牧比較像是受啊,但是春田也很受⋯⋯到後來我就不管攻受了,反正配對好吃就好,我不是固執的腐女,逆攻受沒差。

看著看著,最喜歡的角色變成蝶子姊,超愛她的跳躍思路和支持部長的心意,雖然我覺得身在BL,異女不是妖魔化就是變成炮灰,但編劇滿用心的,有寫到蝶子理解、改變心態的過程,選擇放手,也替她安排了一條感情線,讓她可以轉換身分,從愛人的一方成為被愛的一方,在感情中這樣的身分轉換可以看到和過去不一樣的風景啊,對她來說也是新的篇章。

之後要出電影版,應該會有更多牧春放閃賣萌的日常吧,或是交代一下部長的新戀情也不錯啊。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