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決之女~警視廳文書搜查官~/未解決の女~警視庁文書捜査官~

by - 4月 12, 2019


演員:波瑠、鈴木京香、遠藤憲一、澤村一樹、光石研、工藤阿須加、高田純次




第一話~第八話(最終回)

「文字之神降臨了。」以文字分析為主題的懸疑劇,個人很喜歡,應用暗號學還有筆跡方面的性格、心理狀態分析等相關知識,還加入了百人一首、英文拼字等各種元素,文字一直以來都是懸疑劇辦案的重點之一,但整個系列以文字為主軸實為少見。

只有八集覺得有點可惜,而且後面兩集的三億元事件比較沒有戳中我的點,相較於前面的百人一首還有主婦神隱案,少了情感的堆疊。順便吐槽一下第五話根本黑色止血鉗吧(遭毆)。

角色設定的部分,肉體派的矢代和頭腦派的鳴海各有所長,而且看到後來覺得矢代被調教得很好,她不是大腦不中用,只是沒有人幫她開發。很多懸疑劇拍檔都有鬥嘴的橋段,這對搭檔則是鳴海單方面毒舌,矢代意外地是個很聽鳴海的話,越挫越勇的暴衝派,兩人從一開始鳴海主導、矢代行動,到後來矢代能夠靠自己的想法辦案,和鳴海集思廣益,能夠明顯看出這對搭檔的成長,也是這部作品的優點之一,凸凹不只是賣萌的人設喔。

現在已經開始期待四月的SP了。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