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檢事/正義のセ

by - 4月 11, 2019


演員:吉高由里子、安田顯、三浦翔平、塚地武雅、廣瀨愛麗絲、生瀨勝久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雖然覺得以檢事(檢察官)的工作來說不夠黑暗,但是有吉高啊,光是看她開心地喝啤酒、吃豆腐大餐就滿足了(X

其實我覺得這部作品滿適合社會新鮮人看的,故事的主軸強調女主角凜凜子對工作的熱情,也講述了她在衝動與冷靜之間的掙扎。檢察官是個需要細心與智慧的職業,警察的偵查結果和當事人與證人的供述,都必須在檢察官的手上轉化為起訴的依據,所以光憑衝動與正義感辦事會造成很多問題。而這部作品用了比較理想化的手法去寫整個故事,不至於讓觀眾對現實世界有挫折感,加上女主角雖不完全是新人,但也不是熟練的老鳥,比較容易有代入感。比較貼近職業現實的大概是最終話的政二代殺人案吧,有講到政客施壓的問題,但感覺也是擦點邊,最後政二代還被感化說出真相,現實才沒有這麼美好呢。

案子大多中規中矩,所以我注意力都在各個角色身上,吉高可愛自然不用說,安田顯的相原我真的很喜歡,存在感十足,對凜凜子來說,相原是輔佐者(事務官),同時還身兼老媽子、小姑、爸爸的角色,太衝的時候會當你的煞車,太消極的時候會推你一把,到哪去找這麼好的事務官?到後來相原還開始喜歡上凜凜子了,講到年齡差情侶居然還害羞,莫名地很萌,不過凜凜子在感情這塊感覺相對遲鈍,不論是相原還是大塚,大概都還只當成同事吧。

沒把感情線說死,也不特意去描寫,也是我個人喜歡這部作品的地方,當然前面有提到凜凜子有個幾乎論及婚嫁的男友,最後因為工作的關係和平分手,但這段主要在凸顯凜凜子不會為了感情而忽略工作,甚至工作是比感情重要的,我想凜凜子應該本來就是這種類型的人,只是之前與男友分隔兩地沒有實感,也以為在同一個地區生活自然就會親密起來,實際調職之後才發現自己對工作是更加重視的,而男友也明白她的想法才決定提出分手。之後兩人變成好友,能夠互相關心、祝福,我覺得這也是很健康的感情觀啊,過去以女性為主角的戲劇中,男友提分手大多是出軌或沒感覺,不然就是女主角沒辦法配合某些要求之類的,看的當下總覺得有點不爽。

雖然雖然真的就是走安全路線的作品,但拿來消磨時間或撫慰心靈,我覺得還是不錯的,而且幾乎沒有主線,單元劇的模式很適合配飯,反正凜凜子每集都在大吃特吃啊。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