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律師/やけに弁の立つ弁護士が学校でほえる

by - 4月 09, 2019


演員:神木隆之介、田邊誠一、南果步、濱田麻里、佐藤隆太




第一話~第六話(最終回)

校園律師表面上是一個新的制度,實際上是透過法律人的角度去看學校的各種問題,而且還是過去的校園劇很少提及的,像是非正式教師的過勞、校規本身的探討,對一般人來說,這樣的題材有點硬,但我覺得能讓社會了解這些問題是件好事。有趣的是這部作品不僅僅是安排了一個熱血的菜鳥律師來擔任法律人這個角色,還安排了有多年實務經驗的三浦去點出法律與現實之間的矛盾,添增了故事的層次。

在這部作品中,學生不單純是被教育的一方,老師也不純粹是教育者,教師在各種經驗中學習,也透過法律去了解校園體制不合理的地方;學生有機會表達自己的意見,並能參與校園的改革,過程中雖有許多衝突和無奈之處,但這所學校也因而獲得了成長,常常說學校就是社會的縮影,如果社會上的每一個人能夠更了解自己的權利與義務,更願意去了解法律與政治,也會對這個國家造成正面的影響吧,而這也是教育應該達成的目標之一,又和學校的功用連貫起來。

神木隆之介近年的角色真的很常被劇中老鳥調戲或吐槽耶,但是怎麼看都很可愛,我覺得很棒,請繼續。另外我覺得本作官網很用心,還會針對劇中的論辯或議題,請專業法律人來解說,日文不錯的朋友可以到官網上去看看。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