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痛~診療之眼~/無痛~診える眼~

by - 1月 27, 2016


演員:西島秀俊、伊藤淳史、伊藤英明、中村蒼、石橋杏奈、濱邊美波



第三話~第十話(最終回)



歡迎來到白神大大的後宮(設計對白)。
明明是部很嚴肅的懸疑劇,活生生被我看成一部後宮劇,
這樣也就算了,以為是總受的為賴醫生最後卻給我可以攻早瀨的感覺,
被自己逆CP的感覺實在很微妙啊。

基本上這部戲的走向都在意料之內,
尤其白神醫生玩火自焚,讓井原成為殺人兇手這點,
大概是第二三話左右就確定的走向,但我很喜歡它的鋪排,
讓井原這個角色多了一點點悲劇英雄的成分,
他的老實善良在得知真相之後更顯得諷刺,
而最諷刺的自然不用說,就是秉持著野心的白神,
前面幾話的理想到後來變成了冠冕堂皇的謊話,
他為了實踐自己的野心和復仇計畫,利用了井原。

好喜歡井原和南里美逃亡的那段時光,
可以看得見里美的信任和井原的小心翼翼,
本來可以讓井原好好贖自己的罪(對白神的過度信任),
卻被早瀨的衝動給搞砸了,你就不能多想一下嗎,
一看就知道白神是在給你洗腦啊。

個人最喜歡的戲大多都是里美的,
因為被父母虐待導致聲帶受損說不出話,
也因此被同學們排擠,進而封閉自己的內心,
儘管如此卻不會真的去傷害他人,這角色真的好可愛。

話說為賴醫生這角色在這故事中其實並不突出,
卻一直扮演著解決事件的關鍵人物,這也算是一種主角威能吧,
不過都有診斷之眼了,怎麼想都很威啊。

(完)


第一話~第二話



軟萌的西島秀俊+絕對無敵西裝姿伊藤英明,
還有為賴醫生總受的三角關係,看得好開心啊!

回歸正題,故事一開始就帶出了一個重點,
「能多少感覺到疼痛才算是個人」,和之後白神醫生的理想,
想要構築一個無痛治療的世界,感覺是有所關聯的,
如果能夠感受到疼痛才算是個人,那如果感覺不到疼痛,
會不會失去一般人類該有的情感和思維?
一家四口殺人案與痛覺的關係也很撲朔迷離,
能夠毫不留情地對孩子下重手,是凶手已經失去了一般人的理性,
還是一家四口皆已毫無知覺,所以才能決絕地揮下鐵槌?
總之圍繞著這個想法來看這部戲,其實也滿有趣的。

目前看來應該是主線搭配每集案件的支線,
逐漸帶出白神的秘密和早瀨的過去?
早瀨應該是遇到了什麼事才會變成犯因症刑警吧,
感覺應該是過去有處決過嫌疑犯之類的,不然就是一直想處決嫌疑犯,
總之惹過事的警察都不好惹,不過犯因症的畫面真的滿噁心的,
不是很具體的那種噁心,總之就是給我外星人的感覺。

比起《MOZU》的硬漢,我更喜歡西島秀俊演這種有點傻氣率直的角色,
目前看來就是個擁有診斷之眼的好好先生,但感覺關鍵時刻會硬起來(哪裡硬?)。

另外一個很讓人在意的角色大概就是沒有眉毛的中村蒼,
第二話結尾竟然跑到白神辦公室等著玩醫生遊戲,
白神看到他受傷還趕快問說有沒有別人當場看到,
根本就是金屋藏嬌啊不是我在說,可是白神醫生最近對為賴很有興趣,
甚至還想讓為賴醫生當新院區的院長,部下和為賴醫生的想法牴觸還直接開除部下,
這多角關係到底要怎麼樣才能圓滿呢?我很在意!

感覺白神醫生之後應該會由白轉黑,伊藤英明滿適合這種角色的,
好期待接下來的劇情啊!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