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正青春/オトナ女子

by - 1月 31, 2016


演員:篠原涼子、江口洋介、吉瀨美智子、谷原章介、鈴木砂羽、吉澤亮、浦上晟周、千葉雄大、齋藤工



第三話~第十話(最終回)



這季幾個男主角都貌似不近女色,
但追起女孩子來個個都是選手,讓人深感佩服,
說起來大概是因為高山老師真的太可愛了。
整部戲具體來說也只有中原亞紀確定修成正果,
其他人的線還沒收回來(頂多是有點眉目?)。

雖然覺得中原和池田之間的感情有些可惜,
但的確平淡如水、相敬如賓,比起愛人更像是看重的朋友。
而且池田雖然稱得上是好男人,卻也會帶給人一些壓力,
畢竟他約會還會先做好功課,如果自己沒有同等的努力,
就會覺得對不起他,但感情又不是像送禮一樣你來我往的。
中原向來也都和會不小心鬥起來的高山比較有火花。

另外兩條支線,個人覺得寫得不是很好,
大崎的戀情因為母親而破局,但如果母親真的影響她至深,
前面就該帶出這個隱憂,而不是和社長順利交往後才遭遇波折;
坂田的戀情也有點莫名其妙,事前若是在乎對方是兒子的導師,
就不應該三番兩次去看他跳舞,甚至還準備了便當......
等到不小心喝醉和對方做了(或沒做),才意識到對象不適合,
感覺只是想找個理由,讓這兩條支線沒辦法順利走下去。
啊千葉雄大依然變成犧牲品,甚至連片頭都沒有他(怒)。

這部其實比當初的灰姑娘好看多了,
但整體而言依舊是個夢幻的愛情故事,
帥大叔一個接一個投入女主角懷抱,
現實世界的感情生活才沒那麼美好呢。

(完)


第一話~第二話



其實我滿不願意看到篠原涼子演這樣一個角色,
在工作上精明幹練,在戀愛上卻像個十幾歲的小女生,
用成熟的外表裝可愛,再用故作世故的語氣工作。
我覺得四十歲的女人會有她們獨有的魅力,
足以讓那些男人們忘卻年齡和外表上的差距,
發自內心地被她們吸引,但她接的戲始終沒有給我這種感覺,
還有涼子姐講話的語氣有時候真的很讓我受不了啊啊啊啊啊!

另一個問題是劇情的套路,
這種描寫四十代女性的故事要嘛被年下忠犬喜歡上,
要嘛就是被年下渣男友拋棄,轉而跟著變幼稚或邂逅更成熟的男人,
然後就是工作困境、談(少女式的)戀愛、數不清的戀愛煩惱,然後永遠在一起這樣,
個人覺得江口洋介的高山文夫雖然講話有點不客氣,
但這個角色真的讓這純粉紅的故事增色不少,
時不時就虐一下女主角,毒舌大叔什麼的還是很有魅力啊。
(不過劇情真的是個人喜好問題,感覺這塊還是會有很多人喜歡)

目前看下來,個人應該會最無法接受的配對是千葉雄大X鈴木砂羽,
我不懂為什麼要一直讓千葉雄大配熟女,不是說大姐姐不好,
而是搭上千葉雄大的娃娃臉,違和感真的很重很重很重,
重到這兩個人演母子我真的不意外啊啊啊啊啊,
希望千葉雄大之後可以擺脫這種配對模式啊,
上一季的稻森泉都已經讓我很傻眼了。

最後祝高山文夫武運昌隆(莫名其妙)。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