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產爭族/遺産争族

by - 1月 31, 2016


演員:向井理、榮倉奈奈、伊東四朗、岸部一德、鈴木浩介、室井滋、板谷由夏、渡邊一慶



第二話~第九話(最終回)



能夠抱著向井理睡著,就不知道前世修多少福氣了,
我還管它遺產不遺產?

不過看到最後真的就只能看向井理啊,
劇情相對來說算是乏善可陳,前面幾次故弄玄虛,
似乎想影射育生別有用心,結果根本沒怎樣,
這家人也是吵了再吵、鬧了再鬧,最後還溫馨收場,
前面放的線也沒收得很好,三個女兒各自的問題也沒有解決,
就不知道你們怎麼有辦法扯破臉又強硬地補回去......

榮倉奈奈這個角色作用不大,
給我一種這角色誰來演都沒問題的感覺,
在故事中也沒什麼具體影響力,就是個平淡度日的大小姐,
很好奇死神和精神壓抑的老婆怎麼會養出這麼平凡的女兒,
育生這角色相對來說有趣許多,卻也沒有把這個人的層次寫出來,
感覺有點可惜。

遺產爭族感覺還是太接近想像中的爭遺產樣板,
一群愛錢的親戚處心積慮奪得遺產,小白兔誤入狼群,
核心也始終繞著遺產打轉,沒有更深入去寫這群人為何會有如此樣貌,
相信有錢人的世界應該不只是劇中呈現的如此平面化。

(完)


第一話



單就題材來說其實滿老派的,以台灣來說就是鄉土劇會有的題材,
但如果不單講親戚之間惡性的爭鬥,更深入探討人性的話,
應該會是部有趣的作品?

我必須坦承自己覺得這對情侶超違和,
尤其是醫院樓頂上的那場戲,表面上是公開兩個角色的關係,
卻總讓人覺得這兩隻沒有談戀愛該有的激情的火花,
用莫名平淡的語氣說什麼要開始見父母啊、結婚啊,
怎麼看怎麼怪啊,尤其榮倉奈奈的臉好像也變得怪怪的

我覺得比較正常的反而是河村家一眾長輩們,
畢竟家裡很有錢,再加上大家長年事已高又有慢性病,
不管想不想面對,都不得不去重視遺產分配的問題,
總比老人家不在之後才在那邊家庭破碎好多了吧。
只是這家人表面上都和和氣氣,頂多說說閒話,
不知道展開遺產爭奪戰之後會產生什麼樣的變化。

至於育生是不是心懷鬼胎入贅河村家呢?
我想他是有他的考量,不只是因為喜歡楓那麼簡單,
但那考量的本質究竟是善還是惡呢?會單純只是想獲得遺產嗎?
我覺得以育生母親的品行來看,育生的人格應該是有保證的(?)。

或許是這部戲的打光有問題,
總覺得向井理和榮倉奈奈在這部戲裡都不是很亮眼,
身為男女主角,氣場似乎不夠鎮壓一派老演員,
所以只有他們兩個的場景不知道為什麼都怪怪的,
希望這狀況有所改善啊,我想看以前閃閃發光的向井理......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