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戰爭/嘘の戦争

by - 7月 24, 2017


演員:草彅剛、藤木直人、水原希子、山本美月、市村正親、安田顯、大杉漣、菊池風磨




第三話~第十話(最終回)

我覺得謊言戰爭比我印象中的錢的戰爭還好看耶。我在看的時候一直在想,二科家到底怎麼教小孩的,為什麼爸爸隱藏犯罪事實,而小孩子一個個都很單純善良,即使最不單純的隆都至少保有一個理性的腦袋,不會盲目掩飾犯罪。看到最後才明白,興三會長之所以要隱藏兒子涉入犯罪的事實,就是為了維持家族表面上的純白潔淨,反而把自己給染黑了。

最後玩了一個大大的反轉,讓原本應該站在二科家那邊的楓和晃,選擇站在一之瀨這邊,楓的動機大概是對一之瀨的感情和不忍,而晃則是選擇用自己的方式贖罪,甚至假裝刺殺一之瀨,主動入獄服刑,也讓一之瀨有了脫身的機會,明明一直被騙還這麼正直,好可愛。我很喜歡編劇讓這些角色去選擇做那些他們覺得對的事,而不是對他們有利的事,儘管真實世界並不是這個樣子。

感情的部分,編劇選擇了開放式結局,這和錢的戰爭有異曲同工之妙,只知道主角不會和楓在一起,但追隨一之瀨的腳步到泰國生活的遙究竟有沒有和一之瀨在一起呢?恐怕只有他們兩個知道了吧。

(完)




第二話


這一話一之瀨的目標是二科的顧問律師六反田。之所以會成為目標,是因為一之瀨中刀之後,二科派出了律師作為代言人與他接洽,一之瀨覺得這姓氏並不陌生,才想起六反田就是當年那個送報紙到他們家的大哥哥。和童年回憶對照,就知道六反田想必是作了偽證,拿了不少錢,也坐上了二科顧問律師的位置。

其實要是六反田沒有從事非法詐欺的話,二科這邊還可以袒護他,非法詐欺的事搬上檯面,二科自然而然得進行切割,否則絕對會連累自己。只是我比較好奇,二科怎麼不擔心六反田被警察抓了之後供出當年的事情?雖然對六反田來講,供出二科對他的處境並不會比較好(為了偷拿那卷錄音帶,真是辛苦百田和八尋了,一群人跟著進電梯,我還以為看到整人大賞咧)。

遙提起了二科會長很難接近,連一之瀨中刀傷都沒來探望,不小心脫口而出只要和他的女兒楓結婚,成為他的家人就有機會,結果一之瀨很乾脆地回答說也不是不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接著撩妹高手就去找楓,抓準時機給她親下去了,很會。雖然說好了要幫一之瀨,但這對遙的殺傷力也不小,身為一個觀眾,還是希望遙和楓都能有好結局,畢竟楓和晃在二科家中都算是比較單純善良的。

下一話,當年辦案的三輪會成為下一個目標?是說這部也太多數字人了,搞到後面都不知道誰是誰哈哈哈哈哈。




第一話

基本上錢的戰爭劇情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所以就當作一個新的故事來看,不去思考是不是復仇系列作,雖然這種類型的復仇劇其實套路變化沒有很多。

一之瀨原本放棄了一切,在泰國好好(?)當個詐欺師,卻意外遇見了當年入侵並殺了他全家的凶手之一,於是這場復仇就展開了,故事的開頭就是這麼單純。擁有豐富經驗的他自然知道要怎麼從這個人身上扒出情報,明白了二科是事件核心之後,開始滲透進二科家。

商業部分,先從腦弱的二科晃下手,利用兩百萬的訂金取得晃的信任,更透過這層信任,進而得到接近二科興三的機會,我沒想到一之瀨會這麼絕,在二科興三面前演了一齣奮不顧身擋刀的戲碼。

感情部分則是盯上了二科興三的長女楓,一之瀨真的很會撩妹,先是製造偶遇,之後再用特殊的舉動讓對方有好感,真不愧是詐欺師。

男主陣營目前還有水原希子飾演的詐欺師夥伴十倉遙,很照顧他的百田,以及正在學著如何當詐欺師的八尋,八尋剛好有駭客技能,對一之瀨來說算是頗方便的助力。

要角們的名字裡面都有數字,和錢的戰爭角色名稱有類似的設計,希望之後會有精彩的交鋒。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