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住/住住

by - 7月 19, 2017


演員:二階堂富美、若林正恭、バカリズム




第三話~第十話(最終回)

感覺應該很多人會問這部到底在幹嘛,不過我想他們也沒有要幹嘛啊,只是在挖掘生活中的小趣味而已。印象最深的除了旗袍之外,大概是不能睡、不能睡那一集吧,兩個人很早就有工作,打算通宵,兩個都要睡不睡拖了好久,還展開了一場拉鋸戰,結果最後還是有人睡著了,很生活化又很好笑。最後一集還很烏龍地辦了離別趴,會讓人邊笑邊說你們別鬧了,真的很有趣。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和男生之間純友誼的生活小故事,尤其一堆智障的對話,一些無謂的橋段,跟男生才有辦法進行這種對話啊,不過一群不像標準女孩子的女孩子也可以啦,只是這種機會很難得。

我和我妹一起看的時候,她說二階堂富美真的很懂,我也能夠感受到,雖然二階堂富美並沒有特別想表現出什麼,明明沒有做出什麼帶有暗示的動作,卻會讓人覺得這女孩子很吸引人。我想這就是二階堂富美的魅力吧,她在電影上的各種嘗試也讓人覺得很勇敢。

這一季真的很多適合配飯的小品,好吃。

(完)




第二話

拜託你們不要欺負若林啊XDDDDDDDD 原本只是在聊咖啡、聊若林和二階堂怎麼變熟了,結果若林只是去買個巧克力,二階堂就不小心把咖啡灑在放在紙袋裡的旗袍上。接著話題一轉,就開始討論起若林的性癖,為此バカリズム還特別訓練二階堂,要講出有趣的性癖來作為資訊交換,畢竟對搞笑藝人來說有趣遠遠比真相重要。只是那件旗袍和性癖一點關係也沒有就是了。

接著下半場,是若林要和異性友人一起吃飯,特別變裝了一下,問另外兩人這樣會不會很怪,如果被認出來就要回答對方是誰這種蠢問題,但專門變裝又顯得欲蓋彌彰,在討論被發現的話要怎麼回答,バカリズム說如果回答只是一般朋友就不有趣了。從這邊可以看出演員和諧星的差異,演員面對這種問題,要嘛能避就避,要嘛就道出真相,不用考慮回答本身是否有趣,而諧星還得思考到這一塊。

接下來的變裝時間真的會笑到肚子痛,從戴假髮開始逐漸升級,到最後若林已經戴著假髮、化著濃妝,身穿旗袍走出來了,還拿了一把泡沫時期風格的扇子。

換假髮的時候,若林問說:「這樣我會不會被當成男大姊?」二階堂很自然地說:「可是這樣人家就不會懷疑你和異性友人交往了吧。」這段台詞真的滿妙的,我很喜歡。




第一話

算是非常非常非常閒聊式的偽實境節目吧,和同居歐吉桑題材有點相似但更沒有具體的情節,很像生活中的一個片段被抽出來播放這樣。如果這三個人住在同一棟公寓的同一層,會有怎樣的生活樣貌呢?這部作品就是以這樣的前提在進行的。

第一話的主題是外賣,也同時讓兩位諧星發現二階堂富美跟他們住在同一層,意外地可以看到藝人比較像一般大男孩的另一面,和日劇裡面那種大男孩不同,是真的很像普通大男孩的感覺,講到女生就會莫名地興奮,對話中還會不知不覺有點耍帥的那種。二階堂富美的設定(?)也很妙,一到人家家裡就問說可不可以去上廁所,要叫外賣的時候說自己不吃,後來又跑回自己房間叫外賣,而且離開的時候講得好像要去拿什麼東西過來一樣,就這樣連招呼都沒打就跑去叫外賣了,在這部作品裡是走天然路線嗎?

雖然和一般戲劇比起來真的比較沒內容(人家就生活化咩),但感覺還滿適合配飯看的,另有一番醍醐味。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