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重奏/カルテット

by - 7月 24, 2017


演員:松隆子、松田龍平、滿島光、高橋一生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我覺得我真的寫不好這部啦嗚嗚嗚嗚嗚,不要為難只會發花痴的人,只能請大家自己去看了,看完最後一集的時候覺得好想哭。

「如果有人生重新來過的按鍵,我應該也不會按下去的。」
我覺得這是真紀對其他三人最深切的告白,她是用自己的方式告訴他們,她從不後悔與他們相遇,從不後悔與他們成為關係最親密的家人。真紀離開後沒有再回來,可能是對當初隱藏身分的自己感到羞赧吧,加上八卦雜誌因此大肆報導甜甜圈四重奏的消息,不管搬到哪都會被騷擾,或許真紀覺得自己回到甜甜圈四重奏會影響到他們的生活,所以一直不敢回去。

前面的集數裡面最有共鳴的大概是真紀夫妻的故事,曾經那樣愛著的人,到後來只剩為她默默隱忍的喜歡了。對一個人感到厭煩,真的是從生活片段開始累積的,看到真紀拿丈夫送的書來墊鍋子就覺得很不妙,這就像是把對方最珍惜的寶物直接砸在地上一樣。偏偏兩個人都不是擅長溝通的人,如果早點把話說開,結局會不一樣嗎?

最後那場演奏會,就像是這群音樂界魯蛇們的怒吼,三流水準又有什麼關係呢?音樂不就是要一群人開開心心地去享受嗎?看著那些因為八卦雜誌而買票進場的聽眾們一個個離開座位,忍不住想問他們究竟是為了什麼聽音樂的。

最後,我覺得這群人真的很努力在活著,不論是像有朱那樣,機關算盡、不擇手段,最後再用「人生易如反掌」來狠狠諷刺,還是像甜甜圈四重奏那四人一樣,儘管背負了不愉快的過去,仍努力揣懷著夢想在現實中打滾。

讓音符飛一會兒。

(完)




第一話

四位女神、男神的共演嗚嗚嗚嗚嗚,對我來說是一部很難打花痴心得文的作品,感覺怎麼打都會褻瀆他們。

大概會有人覺得為什麼炸雞塊要不要直接淋檸檬汁也要討論個半天,但不知道為什麼我懂,對某些人來說,沒確認過就做是一種冒犯,因為這世上有喜歡淋檸檬汁也有不喜歡淋檸檬汁的人,不喜歡淋檸檬汁的人或許不會為此生氣,但那不一定是溫柔,也許只是一種溫吞的容忍。

人生的道路上有三個坡,上坡、下坡和意想不到(日語諧音)。雖然光看前面就可以猜想到真紀的丈夫並沒有在那個家裡生活,但沒想到他曾經說出那樣的話,毅然決然地離開這個家,感覺真紀雖然不算好相處,但也不至於讓人想逃離她,但從炸雞塊的話題延續(這梗鋪得好長),可以看出她丈夫似乎一直在忍耐什麼。「夫婦就是......可以分開的家人。」感覺好殘酷但說得完全沒錯。

有關班傑明的部分,或許以旁人的角度看起來有點殘忍,但真紀的想法也很踏實,同樣站在以音樂維生的魯蛇角度來看,班傑明用謊言來獲得工作,對他們四個來講就是不公平的,給予同情沒有意義。

「雖然愛她,但並不喜歡她。」真紀丈夫說的這句話,希望之後會有更完整的解釋啊,撲朔迷離的夫妻關係。

被找來的三個人也很謎樣,只能看出別府家世背景深厚,和家人相較之下,他顯得碌碌無為;小雀則是有點我行我素,但背景沒有具體的描寫;家森似乎正被誰追趕著,被找到的時候還露出無奈的笑容。

好期待接下來的發展啊啊啊啊啊!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