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上班族左江內/スーパーサラリーマン左江内氏

by - 7月 20, 2017


演員:堤真一、小泉今日子、島崎遙香、賀來賢人、高橋克實、ムロツヨシ、佐藤二朗、中村倫也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到後來評價有褒有貶,不過我個人算是偏喜歡的那邊吧,福田雄一這次的作品算是超乎我的預期,尷尬的場景不多,也玩了不少變化,像是賀來賢人變超人、女超人、魔鬼複製人(懂者恆懂),除了刑警梗玩得太多之外,其他都控制得還算OK,而且玩GUEST也一個比一個有趣,塚本高史、間宮祥太朗、永野芽郁、菅田將暉、濱邊美波,都兼具知名度和人氣。

我個人很喜歡第十話,原本莫名其妙冒出來的佐藤二朗以超人隊長的身分出場,取代了左江內成為左江內家的爸爸,將原本屬於左江內的權利和義務都奪走了。這邊點破了整個故事的意義,一個人沒有所謂的責任,同時也意味著不被需要,不被需要就等於這個世界上透明的存在,人不能只享受權利而不履行義務,就像左江內,他想要超人服帶來的好處,就必須履行超人的工作。

後來才知道原來大部分集數佐藤二朗出現的部分都是演員們即興發揮,難怪有時候莫名地就是尷尬,甚至會有人笑場,但看久了就覺得這個小單元(?)也滿有趣的,最推的是左江內和池杉、蒲田去吃飯的那一幕,佐藤二朗超級好笑的,搞到年輕演員都忍不住笑場。

很期待福田雄一之後的作品!

(完)




第一話

節奏有點怪,但題材本身還滿有趣的,只是我比較擔心福田雄一這種擅長深夜劇長度的編劇加導演,笑料和劇情要怎麼撐滿一整個黃金檔的時間,而且也很怕重複的梗會一直拿來用,反而會變得不好笑,不過第一話主要是介紹人物還有故事開端,可能看看之後會不會順暢點。

另外這部戲還有個隱憂,就是左江內太太這個角色真的太廢,已經不是那種很可愛所以可以原諒的廢,而是任性又頤指氣使的廢,雖然給了她一些特殊的屬性例如嗜睡來當笑料,但覺得左江內根本就是血汗老爸,為什麼不趕快和這種女人離婚。而且女兒和兒子也被她養成了廢柴,每次左江內回家,就看到三個人癱在客廳等他做事,這實在太可怕了不忍卒睹。

賀來賢人在裡面的表現意外地好,感覺和福田雄一的調性滿合的,笑料也都呈現得恰如其分,個人也滿樂見帥哥形象崩壞的,我想要在福田雄一手下保持形象也有一定的困難(但是人家間宮祥太朗接到了一個不會形象崩壞的角色)。

希望左江內太太這個角色之後有爆點啊,不然找小泉今日子來演有點浪費,還是說賣點就是小泉今日子本身呢?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