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白日夢女子/東京タラレバ娘

by - 7月 20, 2017


演員:吉高由里子、榮倉奈奈、大島優子、坂口健太郎、鈴木亮平、平岡祐太、田中圭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我必須老實說當初看完最後一集超氣的,人家原作裡面介紹工作給倫子、一直鼓勵她的明明是KEY,早坂到後面戲份超少的,結果戲劇版把一堆好人戲份丟給早坂,兩個人都搞到快論及婚嫁了,再搞一個女主角突然發現真愛的戲碼,這種劇情走向在外人的眼裡看起來像什麼,好好交往的女朋友跟你去看房子,看到都快簽約了,突然跟你說她喜歡的其實是另外一個男人⋯⋯輪子的形象一整個被搞得好慘(雖然本來形象就沒好到哪去)。而且不得不說這種劇情滿芭樂的,滿街都是這種劇情啊。感覺編劇根本沒有搞清楚KEY的萌點在哪裡,一邊毒舌一邊實質地幫助倫子重新找回寫劇本的動力,這才是KEY啊。不過原作我上次看到最新進度之後就沒繼續追啦,搞不好我也被打臉。

至於配角的感情線,處理得比較好的還是小雪吧。雖然藕斷絲連了一段時間,但最後還是選擇放手了,對的人在錯誤的時間相遇了,再怎麼走都走不到盡頭。香和涼的關係我也是看到翻白眼,前面糾纏了那麼久、被那麼隨便地對待,到頭來只要這個男人道歉說自己會改,就微笑著說自己會考慮。拜託拜託不要復合啊你們,我想看香幸福的樣子。

罵了這麼多,我還是挺羨慕這三個女人的友情,什麼心事都可以說,就算吵架了也一定會和好,我也好想要有一群可以一起發花痴的姊妹嗚嗚嗚嗚嗚,偏偏我妹都不吃二次元,看的日劇也不多,沒辦法一起廚。

推薦大家還是去看原作吧,情節設計比較符合人性。

(完)




第一話

各位單身女孩,感受到膝蓋中箭的滋味了嗎?感覺這部作品就是要狠狠地把箭射到妳膝蓋上,讓妳急著吶喊:「不,我跟她們不一樣」,然後下一秒發現自己在某個點上和她們想法一致,寫實到不忍卒睹,卻總是用巧妙的動畫帶過(是說動畫做得還滿恰如其分的,總會讓我忍不住笑出來)。

比起寵物情人和明天要結婚兩個交往多年卻被甩掉的女人,這部作品裡面的女人說不上更慘,但心態上可能比前兩部作品還要可悲。二十幾歲的時候覺得自己還年輕,再怎麼不濟一定能夠找到男朋友,而且男朋友一定不會比其他朋友的差,畢竟自己條件也不錯嘛。結果過了幾年,那些看起來條件較差、男朋友也不優的朋友們,一個個結婚生子,自己卻還是孤家寡人。然而孤芳自賞也有年齡上的限制,過了三十歲就算覺得自己條件再好,男人們的目光也早就不在她們身上了。這就是現實。

個人很喜歡棒球板凳席的比喻,看著隊友一個個上本壘揮棒,自己坐在板凳上大肆評論,覺得自己只要能站在上面就揮得出全壘打,而現實是即使有登板的機會,自己也未必能擊中對手投過來的球。啊,有時候自己也會這麼想,雖然沒有像三位女角這麼積極地埋怨現況,也會覺得自己又沒那麼差,總不會找不到對象吧,不過事實就是身為外貌協會加上道德潔癖,還真的找不到對象哈哈哈哈哈哈哈。

坂口健太郎的KEY,專門負責戳破這些白日夢女子的幻想泡泡,不過他的存在本身就過於夢幻,太沒有說服力了嗚嗚嗚嗚嗚嗚嗚嗚,最好不要讓我看到他跟這幾個女人之一交往,我真的會甩他一巴掌,除非女孩們哪天終於清醒,蛻變成真正的女人吧。

最後提醒,看這部會膝蓋中箭的女孩大概也會不小心想哭吧。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