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活家族/就活家族~きっと、うまくいく~

by - 7月 20, 2017


演員:三浦友和、黑木瞳、前田敦子、工藤阿須加、新井浩文、木村多江




第二話~第九話(最終回)

看完印象最深的其實是這對「黃昏之戀」耶,同樣都是中年失業的受害者,富川從一開始的自視甚高,到後來跟對方成為好友,互相鼓勵、互相幫忙,甚至為了對方可以犧牲自己的時間或機會。超級萌的,怎麼看都覺得這對才是官配。

至於富川家的故事,只能說這家人真的有夠衰吧,遇到渣男、遇到詐騙、遇到病嬌、遇到爛主管,各種人生最糟糕的狀況,能夠這樣正直下去也是很難得了,只要走錯一步就會跌得更慘,搞到家庭四分五裂又重新建立起來,原來是家族遊戲啊(大誤),原本以為不會鬧到離婚,但隨著祕密越來越多,關係的破裂在所難免。

比較妙的是後來很多角色都洗白,新井浩文的國原耕太為了死去的妹妹,想拿騙來的錢搞慈善機構;病嬌川村幫富川找工作,渣男明明劈腿還堅持自己喜歡的是小琹,大家都當過壞人,卻又不想捨棄自己好人的那一面,嘛,這才是人啊。

我想故事不是要大家把身段變得柔軟,而是遇到逆境,也不要放棄自己原本的正直吧。故事中的富川家,正是因為擁有了原本的正直,才從深淵中爬出來的。雖然我覺得小琹這傢伙會偷辦法事的錢,這點我實在無法接受啦。

(完)




第一話

看完第一話覺得這個世界好黑暗,是不是應該重新投胎轉生比較好呢?明明是非常普通的家庭,卻因為各種壓力、各種不得不而面臨巨大危機,特別是擔任一家之主的洋輔,謹守自己的本分為公司奉獻,身為人事部長,裁員這種壓力山大的事不得不做,為了請求大和銀行投資還不惜向面試沒通過的行長兒子下跪,卻被懷有野心、懷有惡意的同僚背叛,背負著性騷擾同事的惡名。反觀公司常務、社長,需要請他幫忙的時候講得很急迫、很嚴重,當洋輔傳出性騷擾醜聞的時候,又一副「這件事你自己想辦法解決」的嘴臉。

妻子水希除了從牛郎店出來非常可疑之外,目前還沒遇到大問題,兒子光因為求職不利,似乎遇上了求職詐騙,繳了三十萬元給求職補習班,新井浩文那副嘴臉,我光是看到就覺得好可疑好可疑啊,害我不得不懷疑光的智商,居然還跑去銀行貸款,不過這部分比較奇怪啦,現在連辦個信用卡都會確認客戶是否有穩定工作了,銀行真的會給大學生辦貸款嗎?而且以光的身家,這很明顯不會是學貸?

目前我覺得最大問題還是身為女兒的琹,仗著父親可能成為公司董事,偷了家裡準備辦法事的三十萬,還裝作一副沒事的樣子,壓根不知道父親為了保護公司費了多少心力。她喜歡的那個男的好像也怪怪的,如果是正派的傢伙,聽到女生偷家裡的錢出來揮霍,多少都會唸個幾句,叫她趕快還回去,結果這傢伙不僅沒這麼做,還表現出琹為了自己這麼做很開心的樣子。來這麼高級的餐廳,卻是以女生請客為前提,也太不正常了吧,我覺得這男的比較有可能是走小白臉路線,靠外表在坑女人的。

總之看完第一話覺得人生好灰暗啊。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