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剋上應試/下剋上受験

by - 7月 19, 2017


演員:阿部貞夫、深田恭子、小林薰、風間俊介、要潤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本來以為之後會傳授很多解題方法或讀書方法,不過還是只有初期著墨在這部分,後來講的主要還是主角與其他人的情感和互動。風間俊介演的後輩沒有黑掉真是太好了,中間因為有點被利用的感覺,所以對前輩有些厭惡,不小心就爆發了,但後來為了贖罪很積極在協助櫻井家。這部分我覺得大多都是櫻井的錯,把私事和工作混在一起,到最後甚至都沒有好好工作,把事情都丟給後輩,就算是我也會爆發啊,後輩真的沒有贖罪的必要,太過正直這點還是滿可愛的。

另外我原本以為要潤也會黑掉(他之前黑太多次),沒想到是個不知道該怎麼和女兒相處的好爸爸呢,和櫻井之間的恩怨情仇(?)也很萌,越看越覺得這群人是好基友。至於深田恭子我覺得還是賣萌大於劇情耶,角色設定本身是很討喜,畢竟她的角色就是從一開始的默默支持到後來主動出去工作,成為實質的一家之主,但感覺她發揮的程度還是有限,可能我還是感覺不出她身為母親堅毅果斷的一面。

兩個孩子之間的情誼也很感人,是朋友也是競爭者,這是每個人一生都會遇到的狀況,但競爭有良性有惡性,佳織和麻里亞為了彼此而努力,大概是同學間競爭的最佳典範吧。不過我覺得為了考試不去學校上課這點我沒辦法接受就是,為什麼大人要把考試搞得只有上補習班、只有惡補才能考得好呢?

(完)




第一話

看完第一話覺得日本小學生壓力好大,從國小就要開始準備國中考試,實際上還更慘,有的家庭從幼稚園就開始準備,一路考到研究所。不過我很喜歡這個爸爸的理念,不讓小孩讀補習班,而是自己和女兒一起讀書、一起考試。有很多父母只會出一張嘴,叫自己的小孩讀書考試,但從頭到尾都沒有關心過孩子正在學什麼,自己也未必懂得教科書中的內容,就頤指氣使地要孩子上進,相較之下櫻井雖然出不起補習班的學費,卻真的比這些父母還要愛自己的小孩。

中學畢業在現今社會真的很吃虧,一方面講話沒內涵會被人瞧不起,一方面找的工作普普,要轉職也缺乏機會,櫻井雖然在相對不需要學歷的房仲業工作,但仍會因學歷和談吐被客戶瞧不起。受到了各種挫折,再加上夢見女兒和8+9在一起,不得不走上犯罪一途,他覺得不能讓女兒步上自己的後塵,於是決定和女兒一起念書(補習班服務人員的嘴臉也太賤了,就算有錢也不會想去念啊)。

基本上第一話就是標準的開頭,介紹人物、介紹櫻井的處境,同時也透過各式各樣的事件,讓櫻井不得不為女兒的未來擔憂,之後才是正題,希望能看到各種不同的讀書方法,並看到這家人的成長。

是說櫻井的後輩是風間俊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到底是腹黑、天然黑還是真正的好人呢?讓我們看下去(這明明不是重點),還有小林薰真的是老帥哥。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