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山超能力師事務所/増山超能力師事務所

by - 7月 24, 2017


演員:田中直樹、淺香航大、中村友理、柄本時生、忍成修吾、鹿賀丈史




第二話~第十二話(最終回)

就像增山說的,他想要讓這些超能力者找到自己的歸宿,成為能夠幫助他人的人,儘管這些成員都是超能力者之中的問題兒童,他還是把他們找來,讓事務所成為他們的避風港,告訴他們要怎麼和一般人、和這個世界相處,進而透過幫助他人找到生存的意義。到後來故事變成了增山這種一心想要協助超能力者的人和官方之間的矛盾。超能力師協會的領導者比起協助超能力者,更傾向把這些人當成實驗品,雖然他說這也是為了超能力者所為,但不把人當人看的做法還是讓增山很憤怒。

看到最後一集的時候覺得很難過,故事中的一般人其實並不信賴超能力者,甚至對超能力者有所顧忌,美容師想要帶給大家的是理想自我的假象,讓人能夠在絕望中找到希望、找到活著的動力,卻被曲解為詐騙(個人覺得如果他賣的保養品都有基本功效的話,其實不算詐騙啦)。有類似功效的東西叫做宗教(合法的),世人卻不會質疑宗教有沒有詐騙的性質,說穿了這兩者提供精神救贖都是事實,但人們寧可相信自己相信的事物(耶穌、悉達多某個角度來說都是超能力者啊,況且想要拯救他人的心情是一樣的)。

同樣也是很適合配飯的小品,而且居然有偽娘角(雖然是女生演的),讓我覺得滿驚豔的。

(完)




第一話

覺得這部好溫馨,在超能力者完全不稀有的世界,即使是超能力者也會成為被霸凌的社會邊緣人,聽到增山說要用自己的方式來協助這些人,就覺得好感動,增山把拔人好好嗚嗚嗚嗚嗚嗚嗚(上一季才當了好幾個人的老公)。

算是比較生活化的超能力者作品吧,裡面的超能力者也沒什麼特殊成就,甚至有時候還莫名其妙被當成罪犯,例如有操縱火的能力可能會被當成縱火犯,讀心能力也對生活沒什麼助益,反而會聽到別人對自己外表的評價,造成心理上的壓力。對於這些擁有能力卻不曾擁有幸福的超能力者,增山決定開設一家超能力師事務所,讓這些人能找到自己在社會上的位置,設定上應該是個利用超能力來解決案子的偵探社。

感觸最深的還是淺香航大所飾演的高原那段,同學們以他的超能力為笑柄,每天都把和他要好的胖子同學藏起來,要他把胖子同學找出來,某天他終於厭倦了找朋友的遊戲,試圖掙脫加害者的控制,卻發現胖子同學始終在等他,這個好基友的故事太好吃了嗚嗚嗚嗚嗚嗚嗚,但也很可憐。這段經歷也讓高原體會到,如果自己能夠好好運用超能力,其實還是可以幫助到某個需要幫助的人。

於是時間來到半年後,增山曾經接觸的人一起來到了這家事務所。第一話的結尾就從這裡結束,想必再來就是這些成員們活躍的時候了。

我剛開始還認不出淺香航大,一直覺得他長得好像韓國人,後來才和上一季吉祥寺的勲男連結在一起,真是太失敗了。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