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討厭的勇氣/嫌われる勇気

by - 7月 23, 2017


演員:香里奈、椎名桔平、加藤成亮、升毅、丸山智己、戶次重幸、櫻田通、飯豐萬里江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老實說我覺得香里奈很有勇氣,接了這樣一部戲,女主角不討喜、劇情無聊、和原作沒什麼關係,推理有點摸不著邊,偏偏人物也不有趣,甚至到後來想賣粉紅都沒味道。我對香里奈當初的緋聞沒有什麼意見,甚至覺得媒體滿無聊的,但保守的日本卻很吃這套,從此莫名其妙被冷凍,復出後人氣也沒有上升,或許對香里奈來說,她就是要演一個不討喜的女主角來勉勵自己吧。

結局毫無意外地安排了自己人為最終反派,但總覺得殺女主角爸爸的動機有點牽強,明明是可以好好溝通的狀況,卻要弄到兩敗俱傷,是有這麼想殺人嗎哈哈哈哈哈,還安排了好長一段反派回憶犯案過程的情節,啊,好無聊。

我覺得女主角的性格設定如果擺在其他職業應該會比較有趣,像是要跟客戶溝通的業務啊、需要團隊溝通合作的上班族啊,要怎麼維持被討厭的勇氣又完成整個工作的流程,這種矛盾比較有趣。這部女主角外掛開很強,好像什麼都知道,又很跩都不跟人家說。

到最後都在看櫻田通呢。

(完)




第一話

覺得編劇的智商好像怪怪的(還停留在上一季的IQ246),女主角破案的方式很微妙,從一開始就去接近兇手,講得好像她很神她什麼都知道,這時候問題就來惹,如果她已經有決定性的證據,所以盯上兇手,就沒必要拖這麼長的時間觀察兇手;如果她沒有決定性的證據而盯上兇手,這中間就會產生矛盾,是什麼東西給了她靈感,讓她覺得凶手不是顯而易見的天野真紀,而是天野真紀班上的學生?沒有明確的連結,這樣的辦案方式,我想大多數的推理迷都不樂見。

姑且不論主角威能的部分,庵堂的同事們在整個事件中幾乎沒有作用,被她當成廢物,開著沒有意義的會,就連法醫都被打槍,顯得這個組織過於兒戲,我覺得這樣對故事也沒什麼幫助,會覺得這群人就算不存在也不影響劇情推進,希望之後這部分會改進。

而心理學的部分更不用說,明明青年(暱稱)跑過去找教授,就是為了聽他對嫌疑人的分析,結果教授講了一大堆都是在講庵堂,還一直強調庵堂天生就具備被討厭的勇氣,這不是具備被討厭的勇氣,而是具備不會讀空氣的天賦吧,這兩者真的完全不一樣呀教授。最後青年沒聽到和案件有關的分析就離開了,然後庵堂破案了⋯⋯

我想編劇或許也配備了被討厭的勇氣吧。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