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erse/リバース

by - 9月 07, 2017


演員:藤原龍也、戶田惠梨香、玉森裕太、市原隼人、門脇麥、三浦貴大、小池徹平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和爸媽只花了兩天把這部看完,覺得故事果然很切題,不僅僅是角色和真相的反轉,這幾個被回憶束縛了十年的青年也終於獲得重生。日文リバース有Reverse也有Rebirth的發音。

我很喜歡這次藤原龍也的角色耶,沒有存在感、沒有突出的工作能力,但他會泡好喝的咖啡,對所有人都盡可能地友善,即使被學生家長賄賂而有所掙扎,但他還是選擇用誠懇的話語表達自己心中的想法。表面上這角色真的很矬,但還是讓人忍不住淪陷,完全可以體會美穗子的心情。大概是我到目前最喜歡的藤原龍也演的角色XDDDDDD

然後我也必須坦承自己真的有把這部當成BL看,雖然人家有穩穩的男女感情線在那邊,但是深瀨和廣澤之間的互動實在太萌,深瀨收到錄取通知,第一反應是跑出蕎麥麵店,到隔壁的咖哩店去找廣澤耶,完全視其他兩人為無物,害我以為他真的有和廣澤交往,所以才會一直沒有女朋友,看到後來才發現他只是存在感太低交不到,人家廣澤有穩定交往的女友。但是廣澤自己也一直表現出很喜歡深瀨的感覺,或許是因為深瀨人真的很好,而廣澤覺得和這樣的人相處很舒服、很自在吧。

到了中期,深瀨開始回收自己在大學遺落的神奇寶貝(大誤),明明其他三人跟他的感情沒那麼要好,卻一個個都跑來找他聊心事,或許是大學時期大家也只把他當成一個很會泡咖啡的同學,卻從沒真正了解過深瀨,十年後才重新有了交集,才漸漸了解深瀨的溫柔。深瀨的包容力真的很棒,為什麼一直找不到女友我不懂嗚嗚嗚嗚嗚嗚。

比較諷刺的是後來間接害死廣澤的也是深瀨的善意,當初他沒有決絕地要廣澤別去,而是以自己的溫柔泡了一杯摻有蜂蜜的咖啡,卻不知道蜜源蕎麥是廣澤不能吃的過敏食物。剛開始有點困惑,為什麼深瀨這麼喜歡廣澤,卻不知道他不能吃蕎麥,後來想想深瀨和廣澤相處的時候,應該是廣澤主導吧,所以吃什麼應該大多是廣澤決定的,而且廣澤都會用很巧妙的方式迴避,像是大家出遊的時候,廣澤會選擇直接說要吃咖哩,而不是告訴大家自己不能吃蕎麥。不過我覺得還是跟朋友講清楚這種事比較好,不然反而會增加很多麻煩。

到頭來大家都在十年後才真正了解這位曾經那麼喜歡的朋友,大學時期這幾個人可能都單純感受著廣澤對他們的好吧,沒有試著積極地去了解廣澤,甚至連他的女朋友是誰也不知道。深瀨和美穗子在咖啡店寫下廣澤的一切那邊,真的很像腦殘粉在分享偶像情報(大誤)。

雖然後半段沒那麼緊湊,在結局對每個角色的處理也稍嫌矯情,但個人還是很喜歡這部作品,也重新喜歡上藤原龍也了嗚嗚嗚嗚(Rebirth)

忘記說戶田惠梨香在這部是女神。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