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案神手/インハンド

by - 3月 23, 2020


演員:山下智久、濱田岳、菜菜緒、光石研、藤森慎吾、田口智朗





第一話~第十一話(最終回)

因為進度沒趕上而搭上了時事順風車,正值疫情期間,看最後兩集有很深的感觸,不管是突然爆發的新型病毒,還是封鎖村莊的防疫措施,都和現實有所重疊,這一次我們能夠守護多少人?這部作品從開頭到結尾,傳達了一個很重要的概念,科學研究不是為了現在,而是為了未來,無症狀的超級傳播者、傳統的生活習慣、親人的逝世,都有可能是治療疾病的關鍵,沒有人的犧牲或努力是毫無意義的,雖然各個獨立案件劇情都老梗,但我覺得這個概念有明確被傳達出來。

人設的部分,毒舌傲嬌天才紐倉X苦勞人助手高家這對深得我心,紐倉每次都嫌高家麻煩,但只要高家出事,他絕對是忍不住的那一個,不是衝現場救人,就是拚命研究試圖找出疫苗,高家說破了他的心意還要裝模作樣,我是真的沒想過我居然連濱田岳都萌得起來,可見這人設有多好吃。原本以為牧野會莫名其妙和紐倉配對,還好紐倉已經有高家了,牧野也貫徹一直以來強勢幹練的形象,成功逆襲回歸外務省,雖然會和紐倉還有高家鬥嘴,但牧野各方面來說都很可靠,菜菜緒的氣質和這個角色很契合,很喜歡。

不知道原作紐倉和高家的關係是不是也這麼好,是時候找來看看了。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