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搜研之男/トレース~科捜研の男~

by - 3月 01, 2020


演員:錦戶亮、新木優子、船越英一郎、小雪、矢本悠馬、山崎樹範
官方網站:https://www.fujitv.co.jp/trace_drama/






第一話~第十一話(最終回)

這個科搜研和我想像的有點不一樣,根據其他懸疑推理作品的印象,科搜研比較像是一個提供實驗數據或科學知識的機構,主導辦案關鍵的還是在刑事這邊,《科搜研之男》裡面的科搜研比較主動積極,可能也和真野的經歷和性格有關,比起刑事以少數線索做推理揣測,他更傾向把所有證據都攤開來分析,透過合乎事實的推演去找出唯一的可能性吧。

老實說第一話因為敘事方式太冗,差點看到睡著,不過後來算是漸入佳境。這部作品中的案件大多有兩個特點,一個是加強了情感的描寫,另一個則是祕密,即使是最終話大魔王千原弟壇的「武藏野一家殺人事件」也不例外。雖然早就知道早川有鬼,但本來以為壇是走黑幕路線的我還是嚇壞了,壇扭曲的內心沒透過其他伏筆表現出來(我覺得刷口腔內膜刷出血那段不能歸在這裡),到最後才一口氣爆發,禮二姊姊性格的轉變也太過突然,雖不能說是爛尾,但總覺得這個案件被寫壞了。是說早川為什麼不多刺壇幾刀,昏迷又醒來很煩耶。

角色設計的部分我覺得滿普通的,熱血又魯莽、沒在聽人說話的老警察還有不小心喜歡上男主角的菜鳥同事,就很標準的三人組配置,但新木優子就是美(很沒營養的評論)。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