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到你了/あなたの番です

by - 3月 19, 2020

 

演員:田中圭、原田知世、生瀨勝久、木村多江、袴田吉彥、田中要次、片桐仁、山田真步、安藤政信、田中哲司、
淺香航大、皆川猿時、野間口徹、奈緒、筧美和子、西野七瀨、橫濱流星、大友花戀、荒木飛羽





第一話~第二十話(最終回)

沒辦法忍到夏季再把反擊篇看完,就乾脆一次把整部作品看完了。看前十集的時候還想說「咦,秋元康企劃的作品居然沒有虎頭蛇尾」,果不其然反擊篇就爆了,不過我覺得最大的問題不是兇手是誰,而是男主角翔太幾乎沒有成長,還有二階堂和黑島的感情進展過快,太過輕描淡寫。

前半段翔太賣萌也就算了,畢竟菜奈還在,菜奈負責推理,翔太負責賣萌,各司其職。但在菜奈被殺之後,翔太決心找出兇手,我想他能做的不只是賭氣說要殺掉公寓所有居民和做菜給二階堂吃,反擊篇他的確沒有發揮主角應該有的功效,反而傾向於將找出凶手的任務交給二階堂那邊的AI去處理,這是非常可惜的安排。而二階堂的感情啟蒙來自於翔太,他與黑島的感情亦影響了翔太的計畫,但兩人的愛情來得太快就像龍捲風,沒有鋪陳到後來黑島說的那種同伴的感覺,也導致黑島的說詞對觀眾而言不夠有說服力,輕飄飄的。至於黑島是兇手這點,其實前面的伏筆也做得不太夠,比起其他居民被營造出的可疑氣味,黑島相對處於「清白」的位置,除了開頭的DV男友消失以及穿著變化之外,並沒有增加新的疑點,不過各個居民最後的處境都和名字有關,黑島自然也是黑的了。

是說反擊篇對我而言也是有很多好處的,不知道編劇是故意還是無心,翔太這個鰥夫和二階堂的互動超級多也超級甜,二階堂的番外更不用說,媽媽直接認同夫夫交往,而翔太也順勢端著火鍋見家長,一切水到渠成。也許二階堂一時之間深陷情傷出不來,但有翔太的陪伴一定可以的。二階堂對黑島的感情很明顯就是透過翔太的說明體悟的,頂多只能稱為本能,也有可能只是誤會啊。

嗯,總之以秋元康企劃的作品來說已經超出我的期待了,我喜歡你來我往的殺戮猜疑和突如其來的黑色幽默,番外篇也做得挺有趣的,可惜後繼無力,只能靠橫濱流星的美顏撐過去。標籤的部分因為有字數限制加上演員人數眾多,最後還是只能篩選出比較具代表性的,很遺憾。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