瀕死之眼/ダイイング・アイ

by - 3月 23, 2020


演員:三浦春馬、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生瀨勝久、堀內敬子、松本まりか、淵上泰史、木村祐一





第一話~第六話(最終回)

以懸疑推理劇來說,個人並不是很喜歡《瀕死之眼》。一方面是推理部分過於簡單,較偏向於人性的描寫,一方面是超自然的部分總讓我有點尷尬,另外拍攝的氛圍和敘事手法有點玫瑰瞳鈴眼的感覺,只缺盛竹如的旁白,畢竟社會事件有了、靈異的部分有了,稍微色情的部分也沒少(還是無法理解找車禍當事人之一生孩子是什麼概念)。

至於人性的描寫,慎介頂罪的時候為了創業討那三千萬能理解,成美帶著錢逃跑也能理解,但慎介第二次討到五千萬我就覺得過火了,媽媽桑還說慎介太正直不適合酒吧的工作,慎介明明是個很會討價還價的小人,嘴裡說著為了成美,結果還是為了自己啊,而且慎介拿完錢居然還乖乖回住處收拾行李,每次都被人暗算是不會成長嗎?

上原綠的轉變我覺得還算合理,一方面有超自然的力量,一方面她深陷於罪惡感之中,心理狀態本來就不正常,但為了復仇殺無辜警察我不太行,就覺得理由很薄弱又濫殺無辜。

嗯,整體而言我是覺得恐怖和詭譎的氛圍營造得不錯,但前面兩話節奏實在慢,導致看到後來有點無力。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