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戀愛~與忘記我的你~/大恋愛~僕を忘れる君と~

by - 8月 17, 2019


演員:戶田惠梨香、ムロツヨシ、松岡昌宏、黑川智花、草刈民代、富澤岳史、杉野遙亮、木南晴夏、小池徹平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編劇根本試圖讓人愛上ムロツヨシ,雖然我本來就很喜歡他,也覺得他不論配哪個女星都會有火花,但這部作品本身就是一種網羅啊。

原本以為以MCI→阿茲海默症患者為題材,故事的基調會是悲傷的,但前半段著重在尚與真司的命運之戀和真司重新創作的過程,透過尚與真司同居的生活片段和有趣的對話,氛圍比想像中更幽默溫馨。

後半段的重心則放在尚的病情變化,加上松尾的介入,讓氣氛緊張不少。松尾這段大概是我看整部作品最不舒服的地方,人物充滿惡意,而尚周圍的親友警覺性又不夠,說要保護尚的真司和井原明明都知道松尾危險,卻又好像無能為力,要不是尚很聰明,主動化解危機,還真的有可能被自殺。

最後一話把情緒拉到最高潮,不論是尚拍攝的影片還是真司讀作品給尚聽,都讓人忍不住落淚,最難過的是惠一看到尚還不能叫媽媽,因為尚已經忘記他了。只是井原和尚媽這對我怎麼看怎麼怪,不是說年齡懸殊的姊弟戀就無法接受,而是就劇情鋪排,這兩個好像是被硬湊成一對的,井原爸的助攻一整個微妙。

間宮真司這個角色很妙,搬家的時候自顧自在顧客家裡喝蜂蜜黑醋;帶有創作者的傲氣,但因為外貌平凡加上沒有繼續寫小說又有點自卑;很快地陷入戀情,但會自己劃好界線,然而被女方家長用錢打發的時候,又能夠理直氣壯地說「是你們家女兒引誘我的」,超級可愛嗚嗚嗚嗚嗚嗚!這樣的角色就應該由外貌普普但耐看的演員來擔任啊,想必ムロツヨシ的粉絲瞬間暴增。

結果看完這部,我眼淚鼻涕都流出來了,原來是過敏了。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