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戀情有罪嗎!?/この恋はツミなのか!?

by - 8月 26, 2019


演員:柏木由紀、伊藤健太郎、村上淳、矢本悠馬、田中真琴、齋藤工




第一話~第四話(最終回)

我與本作編劇勢不兩立,快還我原作裡面的結城主任喔喔喔喔喔!!!!!

雖然女主角駒田多惠的設定是將棋棋士,但由於原作篇幅只有一卷,在將棋的部分並沒有著墨太多,儘管有點可惜,單純當成人設來看就好,主軸還是著重在不善交際的小日向如何開展初戀,並學會關心周遭的人事物。

基本上戲劇版和原作差異並不大,但改編的部分變成了敗筆,最大的問題都出在小日向的上司──結城主任身上。原作中的結城主任是公司裡的萬人迷,幾乎就是向井理那樣的存在(私心),由村上淳飾演這個角色,一方面是年紀太大了,一方面則是氣質不符。另外編劇把跟蹤狂最惡質的部分轉移到結城主任身上,跟蹤狂變成了跟蹤粉,而結城主任則變成侵入多惠住處和威脅小日向的犯罪者,這改編真的超莫名的,人家結城主任在原作裡面明明就是純情地暗戀著多惠的俊美男子好嗎,而且後來也沒戲份,被寫成這樣真的太冤了,是因為村上淳看起來很像犯人嗎嗚嗚嗚

我覺得小日向算是一個滿好的戀愛範本,他雖然不善交際,但在面對喜歡的女孩子時會懂得尊重對方,不會抱持付出就必須有回報的想法,很多人追求異性的時候會抱持求回報的心態,但人與人相處不能用利益去衡量,利益交換是在雙方的共識下進行的,你付出的時候有和對方商量好要換取什麼嗎?沒有的話又憑什麼要求對方給你「你想要的回報」呢?小日向是第一次投入心力與喜歡的對象交流,但他的感情很純粹,僅僅是想更了解這個人、希望這個人能更喜歡自己、想為這個人做點什麼,又不會侵犯對方的私人領域,這也是為什麼多惠會選擇小日向吧,雖然我知道會有人吐槽「誰會拒絕伊藤健太郎啦」,但外貌真的不是一切。

是說我原本不是很喜歡矢本悠馬,但看他演配角看久了也是滿可愛的。(結尾居然是矢本悠馬?)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