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卻的幸子/忘却のサチコ

by - 8月 07, 2019


演員:高畑充希、早乙女太一、葉山獎之、布施繪里、吹越滿




第一話~第十二話(最終回)

看到最後才發現,原來每一次忘卻串連在一起,就是一段漫長的告別。終於能和俊吾面對面交談,沒能問出離開的原因,取而代之的是一直沒說的再見。看過SP之後很喜歡這部作品,還曾經把幸子做成噗浪表符,18秋能夠看到它變成連續劇很開心,雖然要承受只能看不能吃的痛苦。

就像開頭講的,我覺得這部作品撇除美食的部分,講的其實是告別的故事。幸子和俊吾在交往的時候很喜歡彼此卻缺乏溝通,幸子常常一頭熱地用自己的角度處理事情,沒有考慮俊吾的感受;而俊吾又總是欲言又止,沒能說出自己的想法,到最後只能選擇逃避,幸子的告別不只是對俊吾,更是對過去的自己和那份感情告別吧。

我也想過,明明知道幸子就是這樣的人,為什麼俊吾還要離開?既然要離開,當初為什麼要交往?但後來想一想,結婚和交往畢竟還是不一樣的。俊吾會離開,應該是意識到自己若是和幸子結婚,會開始討厭幸子,他不想討厭幸子,所以選擇離開,俊吾逃避的不是幸子,而是討厭幸子的心情。這樣解讀俊吾,就覺得他回頭追幸子非常狡猾,儘管如此卻無法討厭俊吾。

另外想說一下小林,葉山獎之真的很適合演這種有點懶散但又純情的角色,他就是一副「我就年下啊我超可愛」的模樣,雖然前期真的很白目。小林優秀的地方在於他知道很多餐廳耶,而且還會分場合時間。我覺得一個人了解自己居住的都市或城鎮有哪些好吃的餐廳是很重要的,這表示他會去觀察自己居住的地方,也在乎生活品質,能夠帶朋友、伴侶和家人去好吃的餐廳是一件非常值得驕傲的事。小林工作上雖然隨便,對喜歡的人倒是挺認真呵護的,媽幾可愛。

雖然很多人喊續集,不過我覺得就斷在這裡也不錯。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