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藤憲一與宮藤官九郎之受您指教了/遠藤憲一と宮藤官九郎の勉強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by - 8月 25, 2019


演員:遠藤憲一、宮藤官九郎、笠原秀幸、小栗旬、仲里依紗、加藤諒、高畑淳子、野村周平、
水野美紀、高嶋政伸、桃井薰




第一話~第七話(最終回)

宮藤官九郎教你如何玩壞知名演員。這系列我說不上很愛,但我覺得這是一次非常有趣的嘗試。開頭遠藤大叔煞有介事地介紹著這系列的主旨,但其實根本就不同演員不同劇本好嗎XD比較像是宮藤官九郎根據演員寫了一個荒腔走板的版本,再讓演員有自己的發揮空間,而遠藤憲一與該演員在這十分鐘之間產生的火花則是最主要的看點。

我最喜歡小栗旬和高嶋政伸的部分,小栗旬的節奏掌握得不錯,笑點都有讓人笑出來的實力,也可能宮藤在這集設計的段子笑點比較簡單,高嶋政伸則是徹底放飛自我,咒語那段笑料簡單直白但又非常有趣,遠藤大叔一整個被害得很徹底,害羞到不行,真的很好玩。此外我覺得高畑淳子的部分也不錯,只是偶爾會散發出一點尷尬。

野村周平的部分,因為前面正常版的對照演員是望月步,就顯得野村周平的演技流於表面,這類劇本對演員來說也是非常大的挑戰,特別是望月步是年輕後進,或許看到後輩的演出也能夠帶給演員激勵的作用吧。

嚴格來說,這個系列不能算是完整的戲劇,比較像是實驗性質的小劇場,不過還滿希望會有二期的,看那結尾應該也有機會?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