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化萬事屋/ルームロンダリング

by - 8月 16, 2019


演員:池田エライザ、小田切讓、伊藤健太郎、澀川清彥、田口智朗




第一話~第六話(最終回)

休息了一個禮拜,應該要回到戰鬥趕進度模式了。由於戲劇版的時序是在電影版之後,所以我就把電影版也看完了。

雖然是能夠看到幽靈的設定,但這部作品完全沒有恐怖元素,走的是溫馨小品路線,即使是電影版,故事結構也非常簡單,而戲劇版的氛圍又和其他戲劇作品不一樣,更像是電影版的延續。電影版主要講御子的過去和邂逅公比古的經過,再加上一個殺人事件,戲劇版則是以一個人物兩集的方式,講三個幽靈的人生故事。

我也曾經想過,如果自己看得到幽靈,要讓他們順利成佛,不過我能解決的事情只能在夢裡解決,看來沒辦法多做什麼。雖然翻成淨化萬事屋,最後也真的變成了類似萬事屋的存在,但其實御子的工作並不是幫凶宅裡面的幽靈解決問題,而是擔任把凶宅履歷「洗乾淨」的居住人,搭配舅舅那間小小的不動產公司,算是屬於灰色地帶的工作,我個人很喜歡這個設定。

劇情部分沒有太出色的地方,但這部作品的人設和選角滿用心的,有點厭世的舅舅、封閉自我又溫柔的御子、笨拙但堅毅的亞樹人、表面粗獷其實很纖細的公比古,還有御子的老同學,喜歡色色事物的小育,幾個要角都讓人印象深刻。悟郎由小田切讓飾演根本就是神選角,超愛他嫌麻煩又忍不住幫忙。

不知道這部作品未來還有沒有機會出續篇,滿想看它出完整的季番。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