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時空的少女/時をかける少女

by - 10月 25, 2016


演員:黑島結菜、菊池風磨、竹內涼真、加藤成亮、高畑淳子、高橋克實、野波麻帆、高月彩良




第五話(最終回)

我要好好地跟你說再見,然後讓你回去該回去的地方。

同樣是未來人的三浦大叔選擇讓這段回憶成為過往,選擇不認識由梨,選擇讓不讓過去的自己結下這段緣份,這樣一來彼此都不會感到悲傷,悲傷的只有現在的自己而已。未羽為此思考了很久,是不是為了大家好就能夠把這段感情放下,怎樣的告別方式才是最恰當的?

未羽和三浦大叔的立場不同,三浦大叔本身是未來人,他為自己作了決斷,而翔平並不想放棄未羽回到未來,未羽則是無法沉默看著喜歡的人因為自己而留在現在死去,所以她的選擇是去見剛來到現在的翔平,告訴他他們曾經歷過的一切,好好地把這段回憶作一個總結。

得知自己的作品將來能夠帶給未來人溫暖的記憶,未羽後來立志成為一名攝影師,這樣的結局也滿可愛的。

因為自己沒有真的看過原作,相對來說就比較沒有包袱,或許對看過原作的人來說這樣的結局並不滿意,不過個人覺得還滿喜歡的。

(完)




第四話

吾朗的主場。看到未羽和翔平開心地野餐、開心地去遊樂園,再轉頭看到吾朗坐在補習班,聽著自己其實沒那麼在意的課,瞬間覺得很難過,偏偏吾朗回家之後空氣剪髮,又讓我更難過了。他剪的是他最喜歡的未羽的頭髮,然而未羽已經變得如空氣一般,再也抓不住了。

對於未來瞬間有些徬徨,吾朗向父母提出不想考試,父母自然對這突然而毫無理由的轉變感到困惑,就這樣不小心地大吵了一架,吾朗離家出走,為了把吾朗找回來,未羽帶著翔平一起穿越時空。

第一次回到七夕那天,讓我想起了吾朗無數次被逃避、被忽視的告白,那時候的吾朗一定很困惑,為什麼就是沒有機會向未羽說出自己的心意呢?

那一夜,他們做了很多平時想做卻不敢做的事,吾朗也忍不住暗湧的衝動,說出了他一直悶著沒說的話。這真的算壞事嗎?對著已經和翔平成為情侶的未羽說出自己的愛意,吾朗正式放棄這段延續了多年的感情,決定正視自己的能力和未來。

另一方面,翔平為了未羽,決定留在現代,然而未來人大叔卻告誡他,未來人待在這裡會早死,身體老化的速度也會比一般人還要快⋯⋯時空正在排除異物這個說法真的很酷呢。




第三話

覺得這集超級痛超級痛,上一集才覺得翔平可愛,這一集看吾朗受傷,又覺得翔平好可惡,明明一直守在未羽身邊的是吾朗啊啊啊啊,翔平怎麼可以因為一時動心就把未羽搶走。

這一集的主軸是雅涼祭,通常高三生為了升學不會參加,但未羽想要創造高中最後的回憶,利用時空穿越說服同學們參加,又因為相原的棒讀,換成翔平來演茱麗葉。或許是為了讓未羽開心,吾朗和翔平兩人都卯起來練習,原本大家不看好的相原則是展現了超絕的繪畫功力。沒想到最後敗在一顆卡了很久的籃球手上,這個梗鋪超久的,現在想來特別去照那籃球也是滿妙的。

開頭吾朗的自述已經讓小心肝揪了幾下,翔平在海灘上的告白更是直接將吾朗擊沉,看到他痛苦地閉上雙眼,真的很想衝過去暴打翔平一頓。同樣是未來人的大叔勸翔平不要和這個時代的人談戀愛,但翔平正在戀愛當頭,根本不會聽,看大叔昏倒應該有什麼祕密。

最後未羽終於發現相簿裡面沒有翔平的身影,未來人的身分要被揭穿了嗎?




第二話

這集超好看!感覺是很適合拿來推坑的一集,無法改變命運的無奈感也好,充滿戀愛情懷的情節也好,不管哪個部分都寫得恰到好處,又不會過於狗血,不知不覺心裡就覺得溫暖。

開頭講到上一集沒有講到的事情,翔平來到這個時空後,如何誤入「母親」的花園,如何來到學校尋找實驗器材,如何利用催眠成為教室裡的一份子。而現在,翔平想要感受戀愛的感覺,想要親吻。根據他和學妹的對話,未來人不戀愛也不接吻,單純根據遺傳基因去配對,生小孩大概也都用試管了吧。遇見了未羽之後,翔平第一次想要體驗接吻的感覺。

我很喜歡他和吾朗之間某段可愛的對話,總之就是他問吾朗接過吻,順便問了未羽有沒有,吾朗說他怎麼知道,翔平就擅自推論出他們兩個沒有接過吻,很開心地說太棒了,超級可愛的,完全被這幕擊倒。

支線故事則是未羽意外發現的秘密戀情。同校的西岡接受心臟移植之後,會想要站在高處,會在晚上八點左右的時候感到悸動。為了解開這個謎題,未羽就像去便利商店一樣回到了過去,見到了那個將心臟捐贈給西岡的少女。被問了為什麼都拍電線桿、似乎沒有自己想拍的東西,未羽決定找尋自己想拍的東西:少女戀愛的痕跡。於是她請少女當模特兒,想拍下少女告白的樣子,卻始終都拍不出最美的瞬間。然而到了晚上八點,少女目送心儀的老師離開,臉上露出了酸澀的表情,未羽默默地按下快門。

回到現在,少女已經逝去了,她曾喜歡的那位老師正是未羽的班導,為了證明當初少女的愛並不是老師會錯意,未羽把少女的照片偷偷地放在老師的鞋櫃裡。

這段真的很揪心,可以感受到未羽內心的掙扎。如果自己忍不住提醒少女煞車壞掉了,那無法接受移植手術的西岡就會死去,懷著這樣的遺憾,未羽最終還是沒有拯救少女,沒有違背命運的安排。

本集的尾聲停在翔平突然的一吻,雖然本命是吾朗,不過如果是翔平的話好像也可以。




第一話

人家比較喜歡吾郎啦,未羽妳不要的話給我Q_Q

因為本人連動畫劇場版都沒看完(不小心在快半夜的時候看),所以基本上就懷抱著看新作品的心情來看這部,穿越時空的題材,現今來看已經不新鮮了,但這部作品的原作是在1965年開始連載的,而且重點和一般科幻故事不同,反而著重於青春戀情的描寫,光是這一點就覺得很棒呀。

回到角色,雖然覺得黑島結菜演得有點用力,不過因為很可愛,所以我原諒她,菊池風磨的未來人角色其實很討喜,不過長相太像小屁孩惹不是我的菜,為什麼溫柔又可靠的吾郎會一直被拒絕呢(因為他不是未羽的菜)。

未羽對穿越時空這件事有很多種解讀,可以無止盡地賴床、吃老妹的食物;可以當個大預言家,成為網路偶像;可以逃避青梅竹馬的告白,可以拯救親友的性命⋯⋯為了不同的目的穿越時空,也不知不覺影響了他人。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未羽變成世界級偶像那一次,原本應該要成名的大西敦美依舊過著被同學霸凌的日子,從水中爬出來的大西與未羽擦身而過,接著以預言成名的未羽被帶到警局調查,祭典就這樣子過去了,煙火也沒看到,未羽決定回到過去,當一個普通高中生。

或許未羽是因為被警察訊問,才正式決定要重新來過,但當她看著大西寂寥的背影時,我想她內心一定十分掙扎,甚至隱隱約約有點罪惡感,因為她的自私而讓另外一個人受苦。

感情的部分,我真的覺得逃避吾郎的告白太狡猾了,如果妳不想跟他在一起,就直接說啊,兩個人這麼麻吉,還是可以當朋友,不過我想這就是青春期的煩惱吧,不知道該怎麼表達自己內心的感覺,沒有想要在一起的慾望,卻又不想傷害到自己最好的朋友。

最後,AKB48的Love Trip真的很好聽。


You May Also Like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