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異常犯罪搜查官.藤堂比奈子~/ON~異常犯罪捜査官・藤堂比奈子~

by - 10月 25, 2016


演員:波瑠、橫山裕、要潤、林遣都、渡部篤郎、原田美枝子、光石研、高橋努、奧貫薰




第五話~第九話(最終回)

本劇第一次高潮大概是兇手自殺的主謀人曝光,中島醫生這角色真是讓人又愛又害怕,想著懲罰這些兇手的同時,自己也成為了犯罪者,他腦中的腫瘤就是證明。第二次高潮大概是中島醫生說他會奮不顧身跟著比奈子下地獄,到底多愛比奈子啊你,擅於潛入人內心的心理醫生和無情感女刑警的浪漫故事嗚嗚嗚嗚。但是下地獄就意味著比奈子也成為了犯罪者,所以中島醫生只能拜託東海林,要他適時阻止比奈子,跟她一起下地獄我沒關係,但我不希望她也墮入地獄,大概就是這種心境吧。

後半段主要講比奈子如何度過她的青春時期,到底是誰給了她這把折疊刀,她又是如何帶著這把刀度過孤單又滿懷殺意的歲月,如果沒有母親的話,她恐怕已經殺了人吧。

佐佐木希飾演的佐藤再次登場,結果只是殺人鬼的棋子,一不聽話就被火刑燒掉了,之前那連續殺人犯的氣勢頓失。芦名星演這種角色有點微妙,不過這角色設計讓比奈子殺掉自己還滿炫的,只是即使殺壞人可以拯救好人,殺人這件事本身是不會因此合理化的,道德上說得過去,但理智上已經跨越了某條界線。最後多虧其他同仁的幫忙,才讓比奈子不致面對墮入地獄的可能。

好希望中島醫生和比奈子可以在一起喔,雖然比奈子似乎無法完全理解這種感情。另外我很喜歡這部犯人都很好猜,重點不放在猜犯人,但是推理的點都有給出來,也試圖去描寫一個犯罪者如何產生。

(完)





第三話、第四話

兩話算是連續的,所以就一起看一起寫吧。

這次的兇手一開始就露臉,基本上也不太需要猜,只要找出能夠推理出這個人是兇手的脈絡就好了。基本上觀眾是上帝視角,所以一開始兇手殺害第四名女性的時候,從兇手的骨架和走路的姿勢可以推測出兇手是女性,這一點是其他角色沒辦法辦到的,所以不列入角色們的推理範圍內。所以推測出兇手是女性的論點,要等到中島醫生進行心理分析後才出現。

而懷疑佐藤這件事的起點,我個人定位在她帶著遙香去找媽媽那一幕,遙香跟比奈子說她看到了穿雨衣的妖怪,而佐藤將話題帶到穿雨衣的「男人」,因為話題轉得太直接,如果我是問話的警察會覺得怪怪的。之後基本上就是先錯認兇手,再揭露佐藤是兇手的事實,當初一看到那杯茶就知道放了安眠藥的我,究竟是不是變態呢?(大誤)

後來中島醫生將比奈子手中的刀藏起來,比奈子在病床上說著自己差點就要把人給殺了這件事,中島醫生的回應是:「到現在妳還沒有殺掉任何人。」總覺得這句話意味深長,加上中島醫生和糖果那樁案子是脫不了關係的,只是不知道他在案件中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

早坂醫生在電視上公然評論兇手自殺是神的制裁,這一點我也覺得滿妙的,心理醫生通常會根據那些犯罪者的心理去做分析,而早坂在電視上不講這些,反而給了一個非常不科學的結論,就我看來,會講出這種話的人心裡覺得自己就是神,才會把神的制裁合理化,覺得這是自己身為神所做的對的事情。不過這只是個人淺見,不知道編劇寫這段有沒有什麼特殊含義。

BTW我一直覺得東海林和清水兩個人有曖昧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東海林跟清水一起走進辦公室,東海林經過清水身邊還要摸一下肩膀,你們是不是在交往,快說!(腦洞開太大)




第二話

上一集主要在講比奈子的記憶與情報蒐集能力,對兇手著墨其實不多,雖然能了解其背景,卻沒辦法深入體會兇手的心情。這一集則花了比較多時間在兇手這邊,甚至能夠從查案的過程中一點點去解析兇手犯案的原因,跟上一集比起來,比較有參與推理過程的感覺。同樣不變的是,比奈子依舊變態變態的,每次辦起案來眼睛就閃閃發亮,不知道在興奮什麼。

個人很喜歡這一集的兇手因為是超正超美的間宮祥太朗,從霜川由美向同居男友提及自己沒辦法生小孩這一刻,我就大概猜出真相了,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黑暗系的東西看多了,一下子就聯想到由美是懷了父親的小孩(加上前面又有提到幸三會家暴),多半是性虐待的產物,而這個孩子不僅在社會上沒有身分,在家中也是被忽視的一份子,由美更視之為恥辱。為了構築理想中的家庭,被稱為健二的私生子聽從父親的遺言,先是把父親放在冷凍庫裡,接著把家人們一個個都放進去,彷彿這就是一個完整的家。不過之後還想把比奈子也冷凍起來,變成自己的新娘,這就有點過分了喔為什麼不是來找我呢

目前看來兇手都與中島醫生有聯繫,但中島醫生感覺也不太像是壞人,甚至看出比奈子有某種傾向,而這傾向絕非常人所有,隱隱約約有點危險。

然後東海林這個小傲嬌也講出了傲嬌名言:「下次不准做這種蠢事,妳要是死在我面前,我會覺得很麻煩的。」超級可愛,完全擊中紅心,不過他的粉紅不多就是了(還有明明很愛卻用跳的上有點高的位置,這點也很可愛)。

好想知道背後是不是有誰在操縱兇手們自殺的案件喔。




第一話

我覺得這部有點微妙耶,基本上藤堂比奈子的辦案手法,是透過個人的資料庫作案件之間的連結,藉而找到新的線索,順著線索再挖掘出能夠連結到兇手的真相,這固然厲害,但如果遇到一個完全嶄新的案子,和過去絲毫沒有任何牽連的案子,我就不懂她要怎麼去辦案了,所以我想運氣還是占滿大部分的。

不過波瑠很適合演這種有點毛的角色,對於人犯下罪刑的瞬間十分著迷,即使好友被殺了,還是壓抑不住內心愉悅的快感,且不自覺地表現在外在,這和眼睛本來讓人很毛的波瑠電波超合。死神石上妙子也是這個團隊中少數的女性,同樣是個有點狂的傢伙,這部戲的女角都不太好惹,比較好惹的就像仁美一樣領便當了。告訴我為什麼女王這麼快就領便當,是因為她在快樂婚禮是固定班底嗎?橫山裕的角色莫名地可愛,讓人很想欺負他,明明自己也是不守規矩地查著案,卻看不慣女主角對案件的興致勃勃,這傢伙感覺就是會被人欺負的老實系大男人主義呀。

至於案件的獵奇度⋯⋯看過草莓之夜裡面被輾成兩半的屍體後,這部的屍體衝擊性真的沒有很強烈,況且本季還有獵奇大黑馬鴉血在。


You May Also Like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