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之戀/こえ恋

by - 10月 25, 2016


演員:永野芽郁、龍星涼、櫻井孝宏、櫻田通、白石隼也




第五話~第十二話(最終回)

雖然是純愛小品,但搞不好是本季我最喜歡的作品。

不僅僅是少女喜歡卻只敢含蓄表達的心情,就連嫉妒的情緒萌芽、因為被戳到痛處而不小心掉淚的部分都描寫得很細膩,當初看到原作中的松原君捏紙袋時,就覺得即使看不到臉,也能夠感受到角色的憤怒和無力。

裡面的角色我都很喜歡,無論是到了中段就轉學離開的綠川,還是勇於表達自己內心想法的學生會長,都是非常稱職又惹人喜歡的情敵角色,他們戀愛的方式也比較接近這個年紀該有的樣貌,努力爭取,但不會用盡心機去阻止兩情相悅的兩人,綠川選擇放手離開,學生會長則是默默地在一旁守護結子。

配角也很可愛,小秋和優一這種冤家型配對最合我的心意,最早動心的是優一,當小秋的心情隨著結子哥而起伏,在一旁默默看著的他什麼也不能做,只能用自己的方式陪伴他。曾經試探地說出一起參加文化祭的後夜祭,因為太過小聲而沒被聽進去,小秋因為失戀提出想剪短髮,他才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自己喜歡長頭髮,這時候過去累積的好感度就派上用場了嗚嗚嗚嗚嗚嗚。

松原和結子這對男女主角我也很喜歡,很喜歡無法擺脫陰影但又想為結子努力的松原,躲在家裡不敢見青梅竹馬的松原,一聽到結子來了就很想跑出房間,卻又被自己的謊言束縛,那段超級可愛,弟弟也很可愛。結子雖然是標準天然呆女主角,但也沒做出什麼白目事,很單純很單純的一個人,對任何人都很溫柔,但對喜歡的人總會多留一份心,也因為這樣總是能夠察覺松原的情緒,總是能夠適時溫暖他。中間雖然也有尷尬、沒有話講的時候,但大多都是陰錯陽差的誤會,這兩隻大概就是所謂的笨蛋情侶吧。

(完)




第四話

比起綠川一直試探松原,積極地想知道松原的面貌,吉岡更在乎的是松原的想法和心情,知道了這一點,綠川或許是覺得自己輸了吧。我很喜歡這一段,兩個女孩子坐在教室裡寫報告,綠川問了吉岡的想法之後,走到窗簾後面,叫吉岡猜自己的表情是怎樣的,天然的吉岡說應該很溫柔吧,綠川聽完讓吉岡去找松原,自己一個人在窗簾後面哭了起來,自尊心頗高的綠川,即使哭泣也不想被其他人看到。

主線的部分,因為松原君說喜歡吃南瓜,於是吉岡就做了煮南瓜,卻一整天都沒將煮南瓜送到松原手中,不是她一時害羞不敢送,就是來不及走過去,松原就被別人叫走了,還好最後還是送到松原手上了嗚嗚嗚嗚嗚。感覺得出這孩子絕對會讓松原動搖,畢竟和一般女生不一樣嘛,大多數女孩子還是會先看長相呀,包括我。

本集學生會長依然是搞笑擔當,但還是有很帥氣的一面,像是綠川知道了他的心意,特地跟他說會支持他的戀情,他還跟她說不用了,到了適當的時機,他會自己向吉岡告白,不需要綠川插手,超可愛又超帥的。

這部裡面的男孩子都好男人耶,包含逆天帥的吉岡哥。




第三話

這一集依然很好看,感受到松原君真的是個很溫柔的人。

老師本來要叫綠川和松原搬東西,後來又想到綠川是理事長千金,於是叫旁邊的吉岡跟松原君一起搬,松原直接回絕了老師的指示,說要和綠川一起搬,即使吉岡要幫忙也很明確地拒絕。綠川因為理事長千金的身分,在學校一直被特殊看待,松原君想必是知道這一點,想要讓綠川褪去標籤,單純當個普通的學生。只是吉岡也因為這一幕受傷了,原本就已經誤會綠川和松原的關係,被松原拒絕之後想必更難過了。

只是吉岡不知道,松原君紙袋上的表情變化是為了她,吉岡無法察覺到松原的心意,這讓松原君有點煩惱。我想松原君對綠川的溫柔,比較像是一個稍微特殊的朋友,而松原君更希望吉岡能夠注意到他的改變。不過吉岡這個傻傻的大概要很久之後才會發現吧,就連松原君應該也不知道這其實是戀愛感情正在萌芽。

話說吉岡哥超帥的呀,一出場就閃閃發光是怎樣,完全可以理解西園為什麼會這麼喜歡吉岡哥。

之前也把這部的原作漫畫追到最新進度了,只能說松原這角色真的很討喜,就連吃醋反應也這麼明顯,真是太好吃了呼呼呼。




第二話

看第一話的時候還覺得綠川有點討厭,不過看到第二話就覺得綠川也喜歡松原這件事,其實還滿讓人揪心的,明明是自己先喜歡上松原的,但松原的心可能會漸漸偏向吉岡,那種不確定的朦朧感,正是青春期戀愛最美也最酸的部分呀啊啊啊啊啊。

這一話其實沒什麼進展,主要就是吉岡為了了解松原是個怎樣的人,偷偷地關注著松原,為自己當初沒能替松原辯護而懊悔,戴上紙袋,想著松原被質疑的時候或許露出了難過的表情,讓吉岡在拿下紙袋後眼淚盈眶。

在會長咄咄逼人的質問下,吉岡終於挺身替松原說話,因為動作實在太害羞了,會長因而不知所措,結束了這次的刁難。純情會長實在太可愛了,一回到學生會辦公室,就忍不住抱怨吉岡這樣抓手臂很不純潔,兩個幹部在一旁搧風點火,讓會長面紅耳赤地逃離了辦公室。「這也是學生會的樂趣之一,學生會又名為純情會長關愛會。」會長之所以這麼在意服儀,也是為了守護學生們的純潔吧。

我也漸漸習慣櫻井孝宏的聲音出現在三次元世界裡了,這部作品越看越可愛了怎麼辦?




第一話

永野芽郁好可愛,不過髮型有點糟糕哈哈。

這部有點微妙,松原君活脫脫就是從二次元走出來的人呀,而且配上紙箱很妙,感覺跟其他角色生活在不同次元。不過這個角色目前看來就是個老好人,選班長什麼的主動舉手,還懂得要打電話關心生病請假沒來學校上課的同學,然後吉岡就這樣煞到了,這妹紙感覺超好拐的,只要對她溫柔一點,就像小狗狗一樣湊過來,打勾勾真的是太犯規啦,松原君根本就是選手。

其他角色的部分,目前可以看出綠川對松原有意思,西園和加賀谷感覺應該會變成歡喜冤家的關係,另外一邊很有事的就是學生會呀,那學生會長是怎樣啦,為什麼不能戴紙袋上課,旁邊兩個幹部還在那邊推波助瀾,話說櫻田通你到底在騷什麼,每次登場表清都好騷。

原來松原君以前都被女同學所害怕呀,雖然紙袋的確有點毛,但聲音好聽,身材也不差,難道真的沒有女孩子想攻略這個神秘角色嗎?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