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見面,我愛你/はじめまして、愛しています。

by - 10月 25, 2016


演員:尾野真千子、江口洋介、速水茂虎道、坂井真紀




第六話~第九話(最終回)

其實這部到後面我有點失憶,第六話解決同學的霸凌問題之後,再來就是很老套的親生母親現身,只是這次生母大多不露面,而是由生母顯赫的家族來凸顯搶奪權利的實力差距,這部分就沒什麼驚喜之處,由愛戰勝一切大概就是這種類型劇的套路。比較令人驚豔的是擔任生母角色的是志田未來。

這部戲讓我真正體會到江口洋介老了嗚嗚嗚嗚,雖然之前那個大人女子就已經顯露老態,但演起爸爸就更有那種衰老的感覺,跟尾野真千子感覺也不是同個世代,江口粉不要揍我嗚嗚嗚嗚嗚嗚。

總之很平淡這樣,但我還是滿喜歡這種溫馨的氛圍。

(完)




第五話

這集感覺和孩子的教養關係較大,與養父母議題比較沒有直接關係,畢竟一般父母也有同樣的困擾,況且一已經願意說話、把他們當父母看待,再來就是如何培育這孩子走向鋼琴之路了(大誤)。話說這種故事之後一定會有親生父母出現,再等著看美奈和信次要如何處理這問題。

總之美奈開始煩惱自己要如何教育一,她希望一成為一個能夠被尊敬、善良體貼的人,但或許太過急躁,變成單方面的制止,就顯得很煩,一也因此不斷地進行反抗。這邊真的好寫實,我小時候也是這樣活過來的,不乖也真的就會被老爸叫去跪刺地毯,而且再怎麼哭都不會有人理,然後就產生了離家出走的衝動⋯⋯

或許是信次的喊話讓一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自己明明很喜歡「媽媽」,卻因為生氣頂嘴傷害了她,而她同時也是「爸爸」最寶貝的人,貌似離家出走的一跑到社福人員那邊,為了向父母道歉而學習寫字,嗯,雖然矯情,不過還是被感動了一下,雖然更多人是真的離家出走,被父母找到也賭氣不回家XDDDDDDDDD

故事到這邊好像也很難有什麼高潮了,不過我還是會默默看下去的。




第四話

生產遊戲感覺還滿有趣的,與其說是讓養父母體驗生產的辛苦,不如說是體會孩子出生那瞬間的感動吧,有了那份感動,養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情感應該會更加緊密。

這集最辛苦的就是美奈了,要揹著大孩子到處跑,只不過想自己去上個廁所,一出來就被報復了。當美奈的父親送了一堆器材過來,美奈打電話過去質問的時候,她父親說(上一集)和一彈鋼琴的時候,感受到了一的天賦,美奈有點難過地說:「那個時候(美奈小時候)就發現我沒有彈琴的天賦了嗎?」我的心也跟著揪了一下,音樂的世界很殘酷,沒有才華的人距離大師只有一線之遙,卻只能算是工匠。美奈背負著父親的名氣,在音樂這條路上走得很艱難,又得面對眾人的目光,看到一有這樣的才華,應該覺得欣慰,卻又有那麼一點點相形見絀吧。

後面一終於開口叫爸爸、媽媽,這裡超感動的嗚嗚嗚嗚嗚嗚。




第三話

孩子對父母的試探不只侷限於養父母耶,看這集的時候會聯想到自己,小時候會故意跟父母唱反調,希望父母因為疼愛自己而改變主意;長大了之後,生病明明可以自己去看醫生,卻總是拖著病體跑去跟父母說自己生病了怎麼辦,期待父母會很難過,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然而我的父母都不會為之動容,該怎麼做就怎麼做,不知不覺就成了(自認)失去愛的孩子,也不知道該怎麼去愛人(大誤)。

一(孩子的新名字)讓美奈傷透了腦筋,不僅睡不飽、吃不好,連痔瘡都惡化了,隨著厭惡的情緒逐漸高漲,美奈擔心自己會不小心虐待一,提出了放棄領養的想法,並帶著一回到育幼院。信次沒有對美奈說明真相,暗自向社福人員表示會勸說美奈。沒幾天,美奈就想起了與一認識的過程,想著這孩子曾經經歷過多少折磨,最後還是壓抑不住想拯救這孩子的心情,跑到育幼院帶著一回家。而經歷了這次的分離,一似乎也對美奈產生了依賴感。

另外我也會忍不住想,是不是因為過去一的母親持續虐待他,導致他認為所謂的親情就是打罵,而美奈與信次不虐待他,是不是就是不愛他,所以才故意激怒他們,不過我想孩子還這麼小,不會扭曲到這種程度吧?就算真是如此,隨著美奈與信次的呵護,應該也能夠矯正過來吧?




第二話

很喜歡握手這段,明明是信次很積極地伸出手,男孩卻將小手伸向了美奈,最後才握起信次的手,大概是因為美奈的琴聲讓男孩對她有著特殊的信賴感吧。

這一集主要就是傻蛋夫婦努力爭取養父母資格,也同時面對過去所不知道的彼此,兩人結婚也一段時間,卻仍隱藏了一些小秘密不讓對方知道,在社福人員的詢問下才道出口,也因為這樣小小吵了一架,不過我想兩人都是因為喜歡彼此,才會選擇將不想提起的過去隱藏起來,並不是什麼都說出口才是愛。

美奈和信次兩人的家庭其實都很特別,美奈的母親死於自殺,原因大概是無法獲得丈夫的愛,而美奈的父親因為工作奔波於海外,與女兒相處的時間極少,甚至可以說不確定他是不是愛著女兒。信次的母親則是酒精中毒患者,個性又我行我素的,再加上有個亂七八糟的弟弟,說起來也不是很健全。然而這樣的兩人卻都成長為溫柔的大人,光是這一點就很讓人欣慰。

這一集的曲子是天鵝,的確很適合動物園這個景點,以琴聲找到了失蹤的男孩,想必美奈也漸漸對自己的鋼琴有自信了吧?




第一話

我很喜歡遇到討厭的事就跑去廁所對著馬桶大叫的設定,同時也很能理解美奈想成為職業鋼琴家卻無能為力的無奈,父親是有名的指揮家,而自己卻始終追不上父親,外人都以追川真美的女兒看待她,而她的表現卻始終無法回應這份期待,那些人失望之餘,反而有點看不起她,那種感覺隱約能夠體會。

而信次的設定我到現在還有點捉摸不清,似乎濫好人過頭,但又很明顯是個思維明晰的常識人,或許真的只是個想讓大家都幸福的好人?

帶著孩子彈鋼琴那幕真的很讓人感動,這對夫婦是真的想著要透過琴聲去幫助這孩子,就像美奈自己說的,明明知道不行但還是忍不住想要領養,用了很經典的DoReMi之歌,但歌詞換成現場的物件,這個過程還滿可愛的。

社福人員已經向夫婦倆說明了領養兒童的困難之處,之後劇情應該會漸漸帶出領養過程的艱辛和孩子成長的經過吧。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