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後誰也不在/そして、誰もいなくなった

by - 10月 25, 2016


演員:藤原龍也、二階堂富美、黑木瞳、玉山鐵二、伊野尾慧、今野浩喜、ミムラ 、遠藤要




第五話~第九話(最終回)

不要小看社畜被上司搞到沒力氣寫心得文的程度,這幾個禮拜都在忙工作,忙到我都懷疑自己心臟是不是真的在跳動。

看小酒保和藤堂恩愛了幾集,你跟我說他們是沒有血緣的兄弟,而且還相愛相殺,雖然這兩人的關係我吃得下去,但劇情搞成這樣反而有點糞啊。我如此相信小慧慧,結果咧,雖然藤堂最後的結局是好的,但中間莫名其妙死了一堆不該死的人,這樣真的大丈夫嗎?仔細想想裡面的死神是藤堂呀。然後我還是搞不清楚媽媽當初幹嘛蹚這個渾水,而不是努力把剩下的愛給那個得不到愛的扭曲弟弟。覺得雷聲大雨點小,鼻屎大的動機害死一堆人。

啊,我是在抱怨沒錯。(無力)

(完)




第四話

不要問,不要說,一切盡在不言中,這一刻,讓我們偎著日光靜靜地度過。你們快點在一起啦,我光看到小酒保把藤堂撿回家,心臟就快爆炸了,隔天早上還做早餐,還留鑰匙,我知道你是愛著藤堂的嗚嗚嗚嗚嗚嗚,雖然人家後來承認是因為自己也沒有ID。

從上一集開始,讓我比較意外的是藤堂的母親。她之前感覺一直處於一種奇怪的氛圍,讓我摸不清她到底在不在乎兒子,是反派還是一般人。但這兩集感覺得出這個母親開始硬起來,試圖為兒子營造有利的狀況。公安在訊問下也已經明白沒有ID的藤堂新一才是真的,不知道會不會採取什麼行動。

長崎最後還是過世了,也因此齊藤對藤堂產生了強烈的恨意,甚至想殺了藤堂,最後陰錯陽差被自己帶的刀刺死,藤堂又被冠上了殺人的罪名,偏偏那個早苗被腹黑前男友洗腦,對藤堂這個人的身分產生了懷疑⋯⋯話說腹黑後輩感覺是想玩壞藤堂耶,這部應該是後宮系BL?




第三話

本話長崎主場。

到現在還愛著藤堂的事實被小酒保一眼看穿,喝下了那杯酸澀的單相思,選擇為愛不擇手段,最終還是落得了被罵瘋女人的下場,明白自己已無轉圜餘地,長崎選擇跳樓自殺,雖然掉在垃圾堆這點滿讓我意外的。不知道醫生後來搖頭是沒得救還是昏迷,唯一能確定的是長崎提早脫離戰場,與主線事件沒什麼關聯了。

然後小狼狗(?)後輩似乎是早苗的前男友,這個腹黑的男人感覺不在事件核心,但有可能是某些部分的幫兇,摒除了藤堂這個障礙,不斷利用自己知道的部分事實引誘著早苗,早苗雖然表面上不相信他的話,疑心卻已開始萌芽,畢竟和藤堂之前的反應對照,這些事件並不是無跡可尋。

最後兩個老同學聚集在手術室前,齊藤道出當年長崎為藤堂放棄考取研究生,然而藤堂卻半路改變想法,跑到東京工作,讓沒能成為研究生的長崎只能在當地找個普通的工作,偏偏還遇上黑心企業,根本待不久。就齊藤的角度來看,長崎的人生是被藤堂毀掉的,雖然我幫藤堂抱屈,他根本什麼都不知道,拜託犧牲機會的人也適時表達一下自己的想法好嗎?

下一話預告有小酒保擁抱藤堂耶,對雜食腐女來說根本就是最美好的餌食呀。




第二話

看完第二話開始有心理陰影,每個人忙都要幫不幫的,轉過身就露出另外一副嘴臉,長崎笑意盈盈地接近早苗,話語全是祝福,但笑容越來越僵硬,聽她講到早苗肚子裡的孩子就覺得很不妙,而且從齊藤的反應看來,長崎已經獨自來東京幾天了,似乎不是她所說的出差。

另一邊,小山內與上司的密謀依然只帶到一點點,似乎是想藉著新一這個案例,擊潰那些提倡國民ID化的人,但上司認為自己是在利用小山內,小山內則站在門外不以為然地冷笑,這兩人的關係好複雜,瞬間覺得政府官員超黑的。

小酒保、怪叔叔還有神秘小妹組成的小團體到現在依然是個謎,但是小酒保好可愛嗚嗚嗚,喜歡。

然後本集最大爆點,你一直以為是忠犬的後輩,按你家門鈴,親你的未婚妻,還把你的未婚妻壓在沙發上,志尊淳剖開來果然是黑的嗎?這部戲真的沒有人可以信呀嗚嗚嗚。

最後,律師叔叔你到底要不要幫男主角啦?




第一話

不要看到最後一話跟我說這是大家送給新一的結婚驚喜喔,我真的會翻臉,真的會嗚嗚嗚嗚嗚嗚。

我覺得光是把人ID化這點就已經很恐怖了,新一居然還寫出一套把個人資料從網路和電腦上抹殺掉的程式,這男主角不是北七是什麼,而且這程式很明顯犯法吧,只要電腦接上網路,裡面跟某人相關的資料就不會不見,如果哪天你心血來潮把某個AV女優的資料刪除,那數以千萬計的男人都要哭爸哭媽啦啦啦啦啦。

再來說說新一的朋友們,大家似乎都在很厲害的地方上班,但又個個都隱藏著自己的想法,檯面上看起來最危險的就是玉山鐵二的小山內了,但那個前女友長崎感覺也超恐怖的,一直賣人情給新一,未婚妻目前看起來沒什麼異樣,但或許是因為懷孕的關係,對於新一突然將結婚計畫暫停感到很焦慮。

只是第一話看下來,如果其中有一個或多個人是兇手,我實在不明白那個人為什麼要這麼做,新一感覺不像是會隨便得罪人的類型,又或者其中有一個小組織想要透過新一的事件改變社會的制度?

BTW黑木瞳演媽媽根本美魔女,看起來一點都不像需要看護的樣子,也很好奇她的腳是怎麼受傷的。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