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営業部長 吉良奈津子

by - 10月 25, 2016


演員:松嶋菜菜子、松田龍平、原田泰造、DAIGO、板尾創路、伊藤步、石丸幹二、岡田義德、白洲迅





第六話~第十話(最終回)

只能用松田龍平的睡姿來提醒自己,只要有他在,這部戲就不算太糟,完全是自我催眠。很難得松嶋菜菜子會演到這麼無聊的故事,外遇戲碼一直迂迂迴迴,老公在那邊閃閃躲躲,結果說他不想對不起老婆,那我真的不懂你為什麼前面在那邊猶豫半天,有這種想法的人一開始就會明明白白拒絕保母的好意。然後保母前面耍心機,後面講話故意保留言外之意,結果後面哭哭說她只是覺得他們夫妻好幸福,她羨慕又忌妒,忍不住愛上了人家的丈夫嗚嗚嗚嗚嗚嗚,哭屁,前面營造的邪惡感都沒惹啦。

再回頭看看公司,那個一直銃康的上司居然是白的,把人家搞到過勞又家庭差點破碎,結果跟妳說我只是想要揭發公司的黑幕,之前扮黑臉搞妳真的很抱歉,這樣會不會想一巴掌打在他臉上哈哈哈哈哈。前面那些看不起奈津子或對奈津子很壞的同事們也一個個變得團結,雖然我知道你們透過前面的事件改變了許多,但裡面有些人根本沒被描寫到,感覺只是被聖光照一照就變成小天使了啊。

怎麼看始終如一的都是可愛的高木了,根本這部戲的救世主,但松田龍平你為什麼會願意接這部戲呢?

(完)




第五話

看到這集我有一種整間廣告公司都在靠高木賺錢的感覺,高木真是難為你了,這種產量腦細胞一定死了不少。

這集奈津子也是靠過去的關係先取得機會,再透過高木的才華獲得客戶的認同,不過也算是踢到鐵板了,主打白色系列的服裝,代言人卻捲入不倫風波,是時候啟動危機處理模式了。而且高木一逃走,你們就束手無策了耶,這樣也太恐怖了吧。

是說這部時間這麼長,結果每集講的東西都不是很豐富耶,而且奈津子的家人那邊說起來乏善可陳,每集都靠保母在那邊撐場面,偏偏進展又慢,整集就看奈津子丈夫在那邊欲言又止,保母欲迎還拒,你們不急我都幫你們急了。

總之,為了松田龍平,我忍。




第四話

這集真的滿普通的,又從一開始的世代對立到最後的大和解,傳統與創新的衝突,我快搞不清楚奈津子是在當業務還是在當調解委員,總感覺管別人家務事有點越界了啊,雖然結果是好的。不過高木對於結果不是很開心,因為他的心血全部泡湯,重做也就算了,最難過的還是得意之作被撤換吧。

故事雖然一直強調奈津子以出其不意的切入點著手,成功攬下自己的目標客戶,但這些情節存在著很大的問題,一方面是排擠了自己公司內部其他單位的客戶,一方面是運氣大於實力,運氣大於實力可以歸咎於主角威能,影響到公司的營業就很不妥,但奈津子被寫得理直氣壯,對這類行為完全沒有自覺⋯⋯

嗚嗚嗚高木是這一部唯一的救贖啊,你說保母線?那是什麼東西?




第三話

越看越覺得這部戲的角色超奇葩。明明那個吉村課長接吻的時候是自願的,發現對方不喜歡自己就可以告性騷擾囉,就不能反過來告她誣告嗎?不過感覺在日本這種指控很難翻案,尤其還牽扯到工作,也會給公司帶來不好的名聲。更扯的是已經叫川原不要來招待的場合,他偏偏要來,雖然是有人從中作梗,但還是覺得太蠢了啊。

枕營業的部分也很誇張,客戶幾乎每句話都是性騷擾,奈津子居然還差點傻傻地往坑裡跳,明明可以反過來告客戶的,還好有高木,這世界只有高木是常識人,一聽就知道不對勁,立刻衝去救奈津子,這角色越來越可愛了不是我在說,而且也有傲嬌屬性天啊。

保母線莫再提,但每一話大概還是會多少提到




第二話

相較於第一話,第二話比較沒有驚喜之處,雖然能理解這種現場型的化妝品牌行銷活動,不是找大咖明星來站台,就是用現場體驗的方式來推銷化妝品,不過真的就只有這兩種方式,沒有更細膩的舞台和細節,讓我有點失望。

家庭的部分也變得更加平板,保母雙面手法讓丈夫對奈津子的印象變差,開始懷疑她熱衷於工作而疏於對孩子的照顧,雖然我覺得奈津子沒有好好向丈夫解釋也有錯,不過人家正在氣頭上,也許好好解釋也沒有什麼用。

本集唯一讓我感動的,是奈津子對派遣部員的信任,她在了解部屬之後,一視同仁地看待,將重任委予朋美,以上司來說是很難得的表現,對明日香如此嚴厲,想必也是對明日香的工作態度有點感冒,而不是惡意。雖然後來聽說了明日香的身分就換一副嘴臉有點那個,不過主管這位置很難做人,可以理解。

看下一集預告有保母跟奈津子丈夫擁抱的場景,這條線終於要開始崩壞了嗎?




第一話

是說封面上那個嬰兒到底是誰呀,看了第一話明明就是個可以上幼稚園的小屁孩呀XDDDD

感覺這部就是想傳達女性育嬰後重返職場的艱辛,但是又加了一些怪怪的因素,例如那個面善心惡的保母,人家媽媽辛辛苦苦做好的漢堡排,居然當作沒看到,事後還拿給流浪漢吃,根本就是想離間人家母子,接到人家婆婆打來的電話,還故意用女主角舊姓應聲,這是惡意破壞別人的家庭呀,之後應該會把魔爪伸向女主角的丈夫吧。這部光是保母的部分就可以自己寫成一部劇了吧,而且放了這些橋段,反而讓女主角職場上的描寫顯得無味。

第一話就是讓吉良奈津子重新省視自己,回到那個剛拿到大獎的時期,她因為驕傲和忙碌,沒有看過當時才剛接手完整策畫的高木所做出來的處女作,導致在爭取機會時失利,也讓她明白當初的失敗導因是自己的不尊重。如今高木已經成為策畫部的總監,吉良也透過這次事件,不再看不起這個沉默寡言的愣小子。

高木這個角色真的好適合松田龍平,明明平常一副很自我、沉浸在個人世界的模樣,做出來的作品卻充滿了人性的關懷,一個廣告,就能讓對方社長想起自己那未能成長的兒子,僅僅是一個青年帶父母去吃飯,就能看出這個家庭的成長軌跡中,壽司店佔有多麼重要的地位,簡單但還滿溫暖的。

保母這個角色太具存在感,反而顯得吉良奈津子這角色沒什麼特色,希望之後劇情不會整個偏向家庭崩壞,而是著重在廣告的製作和贊助的爭取。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