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大作戰/サバイバル・ウェディング

by - 7月 08, 2019


演員:波瑠、吉澤亮、伊勢谷友介、高橋メアリージュン、風間俊介、野間口徹、荒川良良、
生瀨勝久、奈緒、ブルゾンちえみ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恭喜黑木和柏木王子終成眷屬,我要把超可愛的主編大人帶回家,雖然他最後變成光頭害我不知道該怎麼辦,好不容易習慣那個小瓜呆髮型了說。

老實說我原本有點擔心這部作品會不會太父權,黑木是個嚮往日本傳統婚姻的女主角,一旦決定結婚就辭職,但以她的性格又無法迎合日本對適婚女性的刻板印象,形成了矛盾,和也的出軌和悔婚讓她失去了自信,一開始她是非常迷惘的。

限時半年的結婚挑戰,我很怕編劇又要寫那些提升「女子力」之類的陳腔濫調,所幸這次是用品牌行銷的角度切入,意外地帶出不少實用的策略。雖然主編大人在敘述時都是以黑木為主體,但我覺得不論什麼性別都適用啊,那些整天抱怨自己是工具人的男人們為什麼不想想,你不當工具人就不會被當工具人,人家黑木發現和也出軌之後也是莫名其妙變砲友,但她就斷捨離了啊。不是迎合某個人的喜好,而是提升自我價值、找回自信,並因應時勢主動出擊,算是比較積極的戀愛觀吧,婚戀市場也很需要這樣的風氣。BTW主編大人就是受不了在日本婚姻太父權才不想結婚,想一想也是啊,日本對傳統婚姻的想像就是男性要獨自扛起養家義務,女性則包辦所有家務事包括小孩,不符合刻板印象就被外人說三道四,對兩邊來說都是一種折磨,如果婚姻會降低自己的生活品質,不如不結婚。

角色和演員的部分,我個人覺得波瑠和吉澤亮之間沒什麼火花,可能是劇情的設計上,黑木與柏木的關係太過順水推舟,怎麼看都覺得黑木還是贏在最初的印象分,也就是遞便當那幕,如果沒有那段故事,想必天然的柏木王子不會一開始就注意到黑木啊啊啊啊啊。反而是主編大人和黑木一直有種曖昧感,同事們也看得出他超寵黑木,雖然知道編劇這樣寫不可能翻盤,但還是比較喜歡這對嗚嗚嗚嗚。結果最後主編大人變成有如爸爸一般的存在,牽著黑木走紅毯XDDDDDD認真說我當初看到這造型,以為是別的演員,不是伊勢谷友介,不要打我。

最後一定要讚美一下吉澤亮的顏,隨時隨地都閃閃發光。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