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RO一獲千金遊戲/ゼロ 一獲千金ゲーム

by - 7月 05, 2019


演員:加藤成亮、梅澤富美男、小池榮子、間宮祥太朗、小關裕太、加藤諒、岡山天音、杉野遙亮、小林劍道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0/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這個世界充滿了不公平和錯誤,所以像在全那樣的傢伙才會掌握權力,另一方面,溫柔又認真活著的人卻在思考著死亡,正因為是這樣的世界,才給人一種有錢有權才是生存意義的錯覺雖然我們是拚上性命戰鬥的,但其實比起一千億元,每個人的性命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忘記了這一點,人的一生就會作為金錢和權力的奴隸而活下去。」在ZERO與標正式對決的場景,ZERO每一回合都會講一些話阻止標,前兩回合聽起來都很像幹話,直到決勝的第三回合,ZERO講出了上面這段話。這段話有多重要呢?它貫串了整部作品,也解釋了ZERO這個人所有行動的意圖。

一開始ZERO算是被動地參與這場爭奪一千億的遊戲,並沒有很積極,但在參與的過程中,他看到的是參與者在名利與生命之間權衡的身影,而另一邊,掌權者悠哉地躲在暗處,以玩弄他人性命為樂,這讓他下定決心,要在不犧牲任何生命的前提下,拿下一千億元。

這樣的信念體現在每一場遊戲之中,也讓ZERO身邊多了許多夥伴。正義和勇氣這對花美男到後來完全變成ZERO的貼心小幫手,在魔女之館的時候還知道要扮黑臉,讓其他遊戲參與者對ZERO產生信任,實在好可愛,尤其正義根本傲嬌忠犬,ZERO和峰子玩撲克的時候,堅持要留在現場抓老千,押對股真是太好了。

這部作品比較可惜的部分在於,它明明是一部益智懸疑劇,但節奏不夠緊湊,尤其前兩集我和我爸看到快睡著,也許是因為它想特寫每個角色當下的心理狀態和思考內容,卻拉長了每個行動的時間,反而顯得瑣碎冗長。另外在全集團也是個瘋狂作弊的集團,遊戲規則再怎麼荒謬危險是一回事,但獨厚某個參與者或主持人而陷其他參與者於不利的情況太多,對於益智類的作品來說,公平應該是個很重要的元素,總不能只看主角絕處逢生吧。不過人家峰子不care,還直接破壞規則,硬是加了一場延長賽,搞到老闆在全連她家人的性命都要玩,要不是ZERO放水,最後一定挫咧等。

「偽善者。」這是作品中許多角色給ZERO的評價,但把ZERO劃分到偽善者的那條線,又是誰說了算?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