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色的一居室/幸色のワンルーム

by - 7月 31, 2019


演員:山田杏奈、上杉柊平、戶塚純貴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我真的非常生氣,看著對自己、對一切都毫不關心的你,我彷彿看到了我無可救藥的人生,我曾經很討厭你。」
於是青年將眼前的少女拍成照片,用印表機列印出來,貼在牆上。
「只要看到膩的話,總有一天我會忘記這種煩躁,我本來是這樣想的。」
然而照片已經貼滿了整個牆面,煩躁感卻日益強烈,他儼然成了少女的跟蹤狂。

老實說我沒有想到會在自己最脆弱的時刻被這部作品重擊,幸的每一句話都在講她自己,但好像也是在講我。
「雖然和我血脈相連,但那些人不是我的父母。」
「一定是因為我不是普通人吧,普通人能做到的事我做不到,普通人能感受的快樂我也感受不到,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吧。」
幸本來想著趁離家出走的時候把從前沒辦法做的事都做過一遍,卻發現無論做什麼都想像中那麼快樂,「因為我做不到我想做的,所以我想去死」。啊,不過我這邊是因為沒有真正想做的事,所以才想死。「哥哥」是她的救贖,就像待在一個快要沒有氧氣的狹窄空間裡,有人為她開了一扇窗,和她一起做那些以前「做不到」的事,儘管他們知道,那樣的時光和承諾都不是真實的。

雖然到最終章才出現,但真希的存在對劇情轉折來說很重要,我覺得她象徵著幸的理性,告訴幸只要把一切公諸於世,最終還是可能和「哥哥」在一起,而幸選擇了另外一條路,她選擇沉溺於當下的幸福,不論要捨棄什麼都不放手。只是幸沒有發現,那個沒有去死的勇氣的「哥哥」,在逃亡過程中找到了去死的理由,他選擇為了她的幸福去死⋯⋯

演員的部分,明明山田杏奈在18夏尬了好多角,我到這部作品開始才對她建立起印象,可能是因為這部作品中的她太美了。然後上杉柊平的聲音真好聽嗚嗚嗚嗚。

結局到底算不算BE,我無法評斷,也許對幸來說這就是真正的幸福吧。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