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 Doctor/グッド・ドクター

by - 7月 28, 2019



演員:山崎賢人、上野樹里、藤木直人、戶次重幸、淺香航大、中村友理、柄本明、板尾創路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抱歉因為最近身體狀況比較差,加上山崎賢人的作品我通常會看比較久,導致現在才打好醫生的心得,距離上次發文已經快兩個禮拜了。因為沒有看過韓版跟美版,我基本上是把這部作品當作產科醫鴻鳥這類型的作品來看,向社會大眾介紹小兒科的工作內容,並撫慰醫護人員和病患、家長的心,當然也少不了醫院裡面的派系鬥爭(日本醫療劇的醍醐味),不過這部的派系鬥爭算溫和的。

在劇情的安排上,雖然主角有自閉症和學者症候群是這部作品的主要特色,不過日版的劇情比重還是放在患者和醫師的互動和醫師的理念與堅持,較少描寫自閉症對主角的影響,以及主角如何克服障礙,這是很可惜的地方。另外由於少子化的關係,醫院逐漸把重心放在高齡長者的醫療照護,縮減無法盈利的小兒科資源,很貼近日本社會現實的樣貌。

身為賢人教信徒,能夠看到他接這部戲其實滿開心的,這幾年他演技的進步是能用肉眼看出來的,知道他是笨蛋之後更覺得他演技真的滿好的(誤),雖然比不上大前輩們,但能看得出有下苦心,像他在好醫生的表現就好評多於差評,新堂湊的角色設定讓他看起來像是小仙女一樣,我個人非常滿足XDDDDDD

雖然是配角,高山醫生和瀨戶醫生兩個角色的戲份和新堂的比重是差不多的,穩重可靠的嚴師和富有正義感又有點自卑的大姊姊,角色之間的互動很有火花,而且到中間會開始吃起新堂X高山的邪教(?)組合,真的不要阻止我,看到最終回越陳越香,當初那個兇巴巴的高山醫生已經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傲嬌的中年男子(X

個人最喜歡的是第五話,病童們合唱的〈365天的紙飛機〉一口氣把劇情推到最高潮,歌詞也與倫太郎和其他病童的心情吻合,真的會把淚逼出來。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