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嶺之花/高嶺の花

by - 7月 02, 2019


演員:石原聰美、峯田和伸、芳根京子、升毅、戶田菜穗、小日向文世、笛木優子、千葉雄大、三浦貴大



第一話~第十話(最終回)

評價非常兩極的作品,很多時候我也覺得野島伸司這個人很母湯,怎麼會把某某台詞放在微妙的場合,為什麼一群市井小民突然就聊起了生活大道理?為什麼要把人家花道名門的故事寫成插花世家?但是電波對到的時候,又會不小心被他的台詞戳中腦門,忍不住大哭。

峯田和伸的選角也是很多人詬病(?)的一點,看評論大多都說他長得太醜,的確他的長相以愛情劇男主角來說頗具衝擊性,但看完整部作品之後,我覺得這個選角很優秀(姑且不論演技如何),pooh桑就是個外貌平平、無害又溫柔的存在,峯田桑長得不帥,但外型氣質很溫和,看久了越來越可愛,和pooh桑的形象滿搭的啊。(人家還會裸體唱歌耶,哪裡溫和哈哈哈)

我很喜歡桃這個角色,她有大小姐的任性又少了點嬌氣,有點毒舌但本質善良,對花道有著家元所傳承的偏執。本劇一開始,她就深陷找不回另一個自己的迷失感和被毀婚的痛苦之中,常常和商店街的朋友們或pooh桑聊著聊著就流下淚來,原本以為只要有罪惡感就能讓另一個自己回歸,捨棄了pooh桑,到頭來只是徒勞而益加混亂,桃最終開始追尋素未謀面的母親的身影,才發現愛也可以是自己創作的源頭,DJ,接下來請播放欅坂46的〈世界上只有愛〉。石原聰美在氣質上雖缺乏了藝術家的病態感,但前半段雙重身分的切換、後半段混亂的追尋,我覺得她對角色的掌握已經到位。

這部作品中有個我覺得很有趣的獨立支線,是對周遭人感到憤怒的宗太成長的歷程,宗太和桃雖不能算是對照組,但個人覺得這條支線有襯托主線的作用,也間接地描寫了pooh桑這個人的智慧和溫柔。宗太和桃兩人之間幾乎沒有什麼關聯(只有借腳踏車而已),但在整個故事裡,他們都在追尋著什麼,在pooh桑的包容下重新認識這個世界,找到人生的意義,宗太結束旅程回到商店街的同時,桃也開始了新生活。

另外我覺得作品中的千葉雄大和芳根京子演壞小孩很有魅力耶,突然好想看《累》,然後家元後來洗白有點可惜,很希望他一直維持大魔王形象。

(完)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