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避可恥但有用/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by - 2月 11, 2017


演員:新垣結衣、星野源、石田百合子、大谷亮平、古田新太、真野惠里菜




第五話~第十一話(最終回)

因為和家人一起看的關係,這部看的期間拉得特別長,現在回想起來只能想起一些特別有印象的場景嗚嗚嗚嗚。電視劇中的傲嬌小處男是如此可口,但在現實中跟這種人相處只會覺得很累。我媽還說平匡是沒用的男人XDDDDDDDDD某個角度來說的確是啦,但最後把鑽牛角尖的實栗拯救出來的也是他啊。

或許是因為一開始在一起的原因就是經濟效益,所以這兩隻明明已經確認了對方的心意,還是忍不住理性地思考了和對方在一起要採取什麼樣的生活模式。面對裁員的平匡理所當然地把結婚當成了節省經費的手段,而實栗又變得過於斤斤計較所有付出的得失,還把平匡分攤家務搞得像在擴張勢力範圍一樣,感覺活得比之前還要累,又沒有時間好好培養兩人的感情。還好平匡先醒過來,看清了情人相處的本質,相信這兩隻以後應該沒問題了吧。

這部作品同時也提醒一些覺得太太做家務是理所當然的男人,不要把免費當隨便,否則只是在剝削愛情。

中間不器用的平匡真的超可愛的,明明很想吃又不敢碰的那種心情我了解嗚嗚嗚嗚嗚嗚。百合和風見這對姊弟戀我也很喜歡,每次看百合內心糾結都覺得很難過,還好風見沒有因此而果斷放棄。還有另外一件事我很好奇,沼田和梅原如果在一起的話,誰是攻誰是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本季真月九無誤。

(完)




第二話~第四話

平匡這姿勢感覺很像逃不掉的獵物哈哈。看到第四話會覺得平匡交不到女友不是沒有原因的,以他這種個性,就算有女孩子喜歡上他,這份感情大概也會無疾而終吧。還好他遇到的是自作聰明的女人實栗,那個等不了、憋不住,心中有什麼想法到最後只能說出來的實栗。

從第二話開始就能感受到兩人關係的改變,平常劃分好界線,到了晚上就乖乖就寢的兩人,被同事打亂了空間,不得不踏足對方的生活領域,才切切實實感覺到自己和對方一起生活,也就不得不在意起對方。平匡不會說出來,所以每天晚上就想著這些事,想到最後乾脆封閉自己,才能夠把那些煩惱隔絕在外面。但是實栗不是這種人,雖然為了對方著想,不會立刻把想法說出來,但最終還是會想辦法說出自己的想法,這樣的她想到能讓自己更輕鬆自在的做法,就是和平匡交往。怎麼這麼可愛嗚嗚嗚嗚嗚嗚嗚。自卑心低下的草食童貞真是太好吃了嗚嗚嗚。

這幾話也延續第一話的拍攝手法,加入了NEWS23和新世紀福音戰士的梗,且節奏都抓得很好,轉換也非常地自然,導演很優秀。

雖然很腿地現在才看到第四話,但很期待之後的劇情。




第一話

本季真·月九,整部戲只要一直盯著他們傻笑就覺得很滿足了。

契約婚姻的故事在言情小說和少女漫畫算不少見,但契約由女主角主動提出,目的還是為了工作就比較少見了。很喜歡星野源演這種表面上冷淡但內心有很多想法的角色,處男工程師超可愛的,讓人想欺負他嗚嗚嗚嗚嗚嗚。結衣也很適合演這種微微有點天然又很喜歡妄想的女孩子,不斷跑出情熱大陸的畫面和配樂真是快笑死我了,之後好像也會持續把電視節目的梗穿插其中,很有趣的演出方式。

第一話主要敘述森山和津崎契約結婚的緣由和經過,老實說看到森山的處境,覺得自己好像也即將面臨這個問題,但是家務方面森山完勝,頓時覺得自己連契約結婚的機會都沒有啊啊啊啊啊啊啊。

第一話最喜歡是兩人一起盯著來吃鳥食的十姊妹看的場景,覺得很寧靜、很溫馨,又可以看出津崎這個人內心有多麼地寂寞,沒有戀愛經驗,除了公司同事之外似乎也沒有什麼朋友,這樣的他應該很渴望有人能夠關心自己、陪伴自己吧?

很期待接下來的進展。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