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之塔~知道太多的鄰居~/砂の塔~知りすぎた隣人~

by - 1月 20, 2017


演員:菅野美穗、松嶋菜菜子、岩田剛典、田中直樹、津田寬治、堀內敬子、光石研、佐野勇斗




第二話~第十話(最終回)

到後來變成兩個母親愛的戰爭,這故事究竟為什麼會這麼曲折離奇呢?恭喜亞紀到最後依然是個聖母,始終如一。

原本一直鋪梗鋪很深的弓子線,隨著真相一步步揭露,發現她只是試圖奪回曾屬於自己的家庭,但我不懂的是妳這麼想和自己的兒子相認,為什麼不正大光明地說自己是他的母親,好好見個面,跟他現在的家人打好關係,以後還可以用親生母親的身分關心他,卻偏偏要走邪門歪道,先是跟蹤人家,後來又想滲透人家家庭,覺得自己才有資格當那個家庭的一份子,這腦袋思路好像有點不正常。就算過去殺過人又怎樣,前夫很了解事情始末,兒子這麼大了,只要說一下來龍去脈就會懂,我搞不清楚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像犯罪嫌疑人。

再來一直不鋪梗到最後才攤牌的航平線,前面鋪了一堆航平好渴望人妻梗,結果突然進入航平是兇手結局,如果是遊戲的話一定會被大家罵死,但日劇也不保證不會被罵。總之誘拐兒童的主犯是航平,而誘拐第一個兒童的人是他得了認知障礙的母親,這些兒童都是因為缺乏父母的照顧才被帶走的,之後也一直照顧得好好的。個人覺得如果航平本身也是被現在這個母親誘拐的受虐兒童,我覺得會比較有說服力,會比較能理解他為什麼要包庇犯人,以及他為什麼要為了認知障礙的母親誘拐兒童。不然我實在無法理解他的行為模式,滿矛盾的,先說自己被母親虐待,又說母親其實人很好只是怎樣怎樣,我完全沒辦法投入,更何況你們還是在火場說明狀況,真不怕被嗆死。

前面鋪陳懸疑驚悚橋段還是不錯的,只可惜中間乏力就一蹶不振了,尤其哥哥叛逆的部分真的演太久,但我想還是沒有大部分人評價的那麼糟啦。

(完)




第一話

原本以為是Mother Game,結果居然是樓上的鄰居呀(無誤)。個人覺得用樓層來區分階級滿機車的,畢竟買什麼樓層都有它的原因,住在頂樓就自以為是金字塔頂端(雖然真的是啦),難道不知道頂樓比較熱嗎?

亞紀在設定上就是個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剛搬到這棟大廈,就被這些玩慣了階級遊戲的媽媽們牽著走,不知不覺連聯誼這種活動都參與了,不知道這傢伙究竟會繼續聖母下去,還是會迷失自我掉進陷阱?由於她在弓子面前太過自然地說了謊,而讓弓子在背後露出厭惡的表情,看著弓子面前滿滿的監視畫面,還用裝了竊聽器的裝飾盆花入侵各個家庭,就覺得這女人一定是個惹不得的狠角色呀。

另一方面,警方正在追尋兒童連續誘拐事件的兇手,只找到衣服但沒有屍體,這件事很詭異,兇手還被媒體封了吹笛人的封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有點浪漫。目前看不出弓子和這個事件有什麼具體的關聯性,但她的確對亞紀說了幾句意味深長的話:
「能把孩子好好撫養長大的母親才厲害。」
「放心吧,只要媽媽好好照顧、撫養孩子就不會有事。」
和警察分析黃色康乃馨的用意有異曲同工之妙。

是說這部裡面的岩田剛典長得好像王傳一呀,他出場的時候,我每秒鐘都出戲XDDDDDDDD 兇手究竟會不會是弓子呢?孩子們是不是真的被殺害了呢?這些都是我很在意的點。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