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目漱石之妻/夏目漱石の妻

by - 1月 19, 2017


演員:尾野真千子、長谷川博己、黑島結菜、滿島真之介、竹中直人、館廣




第三話~第四話(最終回)

隔了這麼久終於把這部作品看完。夏目漱石根本就是個講不出好聽話的大傲嬌啊,鏡子最後提起奶媽清的角色是自己的寫照,算是間接道出了自己在丈夫心中的地位吧。這樣充滿了肢體和言語衝突的婚姻,鏡子究竟過得幸不幸福,身為一個被隔絕在年代和螢幕之外的觀眾沒辦法說明白,但或許這就是他們夫妻之間相處的模式吧。是說把夫妻之間的相處過程都默默放在小說裡,這傢伙根本就是想跟世人說我有老婆了別來煩我吧,雖然言語和行為完全沒有透露出這種感覺。

看到中間夏目一直吃胃藥覺得很不妙,果然到後來就出毛病了,胃潰瘍吐血吐到差點回老家,雖然之後暫時痊癒了,但後來的確也因為胃潰瘍過世了。突然想到當年我老爸吃藥吃到胃潰瘍嚴重貧血的事,胃潰瘍真的很可怕,大家不要輕忽。

說了那麼多,還是覺得丈夫沒有才華沒關係,遇到一個有才華卻這麼頑固的,累的是自己唉,想想鏡子為夏目操了多少心啊。

(完)




第二話

原本兩人把話說開之後過了一段幸福的日子,但夏目自英國留學歸來就變得非常神經質,甚至有了精神疾病,認為周遭的人都瞧不起他,受不了他的鏡子跑回娘家,卻又因為醫生的一句話回到夏目的身邊,只因為夏目生病必須有家人陪著他。可以看出鏡子真的是個很堅強又散發出母愛的女性,知道夏目是生病了之後,沒有因此而與夏目離婚,而是更堅定地陪伴在他身邊。或許也因為如此,夏目的病多少有些好轉,養了貓之後則完全變成貓奴,印證了動物治療法的重要性(無誤)。

鏡子的父親因為官職被撤加上投資失敗,漸漸無法生活下去,希望鏡子能夠請夏目擔任保證人,但明智的鏡子拒絕了這個請求,而明白妻子苦心的夏目也認同這個做法,擔起了女婿的責任,向鏡子家的人保證會照顧她的母親和弟弟。

看的時候覺得鏡子真的很辛苦,為夏目生了三個小孩,還要忍受夏目對自己和孩子們發脾氣,儘管如此也努力把孩子們帶大,還能和夏目正常地吵著夫妻之間會吵的架,講著夫妻之間會說的話。如果是一般人恐怕早就拋下夏目和孩子們偷偷離開了吧?

養了貓的夏目變得更可愛了。




第一話

看完第一話好想看看如果從夏目視角來描寫這故事的話會變成什麼樣子。看得出鏡子很喜歡夏目,不知道是喜歡他的才華,還是對他的長相感興趣,雖然改不掉睡懶覺的壞習慣,但就是想成為他身邊稱職的妻子,所以不辭辛勞地帶著他忘記的便當去找他,被嘲笑的時候覺得不甘心,知道他的女神不是自己,還嫉妒地追問起那個女人的事情來。

而夏目始終對她有點冷淡,雖然行了夫妻之事,卻沒有熱戀的感覺,看到妻子送來便當,雖然擔心她,卻也沒表達自己的想法,越過同事看到妻子來找他,裝作沒看見轉身離開,有時候都搞不清楚這傢伙到底是不會表達情感呢,還是本身就很無感。雖然想要好好組建一個家庭,卻抓不到訣竅,或許是家庭背景的因素,他似乎沒辦法理解要怎麼扮演好丈夫的角色,他試圖去揣摩,卻成為了鏡子的惡夢,就外人看來就是個嚴厲又不解風情的丈夫。即使是開朗的鏡子都忍不住往洶湧的河裡跳,試圖從不被丈夫所愛的惡夢中解脫。

真心希望這兩個人能夠感受到彼此的心意,雖然我還是搞不清楚夏目是怎麼想的,但希望鏡子能夠幸福。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