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閱女孩河野悅子/地味にスゴイ! 校閲ガール・河野悦子

by - 2月 17, 2017


演員:石原聰美、菅田將暉、本田翼、岸谷五朗、青木崇高




第三話~第十話(最終回)

我個人覺得悅子沒和章魚(貝塚)在一起很可惜耶,雖然幸人對悅子來說就是男神,但是姊弟感真的太重,比較沒有情人間的火花,反觀章魚雖然常常和悅子鬥嘴,但在關鍵時刻兩人是互助關係,而且悅子情緒低落的時候,章魚被說一說就帶著慰問品去找悅子,根本越來越疼她,也難怪悅子後來決定和幸人保持原本的曖昧關係(大誤)。不過沒有親吻鏡頭讓我滿意外的,以為幸人至少會忍不住吻她一次吧。

講到校閱的部分,雖然後來有比較正經一點了,不過我還是覺得悅子基本上有跨到編輯的工作範圍,至於究竟要不要分得這麼清楚,實在很難說,畢竟在台灣,編輯和校對的工作常常是合併在一起的,所以看起來好像很自然就該是這麼一回事,但故事中有責編的角色存在,就覺得這樣侵犯別人工作領域有點不太舒服。雖然從結果來看,悅子的舉動大多是正面且達到效果的。

從個性來看,不得不說悅子真的很棒,願意為身邊的人仗義執言,有什麼想法會很坦率地說出來,跟這種人相處完全不用想那些有的沒的,難過的時候也會鼓勵你,校閱部之所以能夠改變風氣,成為一個更活潑的單位,就是因為有悅子這樣的人在,所以說部長才是最遠謀深慮的那一個XDDD 而像悅子這樣的人,會留在她身邊的都是真正喜歡她的好朋友,所以當她陷入低潮的時候,這些人也自然而然地擔心著她。真的很羨慕悅子的人際關係啊啊啊啊,就這點來說好想成為她的朋友。

總之是很可愛的作品。

(完)




第二話

個人覺得這集的概念很重要,校對想要干涉編輯事務的前提是把自己的本分做好,悅子就是沒做到本分就跑去搞編輯的事,才會被藤岩前輩兇,剛看覺得藤岩前輩好兇啊,但看完之後就很明白藤岩前輩的想法。說實在有時候看悅子一頭熱地搞自己想搞的,會覺得很害怕,因為她完全沒有站在公司和業務的立場思考,甚至說她站在編輯的角度思考都有點抬舉她了,但她不是沒有才能,只是有點小任性。

另外悅子終於和幸人正式地認識了,雖然她還不知道幸人就是怪咖作家,但總感覺設定上這兩隻很投緣,看到悅子會畫自己的構想圖貼在校對本上,幸人也跟著畫了一張,就覺得他們電波應該很合。

是說看到森尾說自己其實沒有很想當時尚雜誌編輯,就覺得悅子真的很可憐,但工作這檔事還是很靠天時地利人和。




第一話

感覺這部比較偏向石原聰美粉絲向作品,雖然我個人也很喜歡她,不過還是覺得這部真的太粉絲向了,畢竟可以看到她換這麼多好看的衣服,又可以看到她賣萌。劇情本身有點微妙,因為擔任過出版社小編的關係,所以覺得這校對似乎有點管太多了,住海邊嗎?

不過本小編的工作也包含校對,所以不知道日本那邊的工作分配如何,個人的認知是校對負責文字、文法糾錯和語句通順,編輯則須負責情節的合理性,另外個人覺得校對需要文字專業上的知識,尤其日本的漢字和熟語,對一般日本人來說屬於艱澀的知識,出版業是否會讓無經驗、無專業者擔任這個職位?雖然女主角在性格上有追根究柢的精神,的確是校對所需要的特質,但還是覺得主管的決定過於草率,也過於信賴這個新人。

雖然標榜「不是」戀愛劇,不過第一話的菅田將暉就非常顯眼,悅子一看到他就一直嚷嚷著帥哥,森尾還主動提出讓他住進自己家,可以想見未來這幾人的感情關係會變得很複雜⋯⋯大概⋯⋯如、如果是菅田將暉的話,我也想打包回來養呀,但是沒錢

第一集整個看下來,我覺得青木崇高的貝塚比較有趣,如果不小心喜歡上悅子的話就更好了,個人私心的小妄想。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