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救世主/レンタル救世主

by - 2月 17, 2017


演員:澤村一樹、志田未來、藤井流星、福原遙、中村杏、勝地涼、稻森泉、大杉漣




第三話~第十話(最終回)

剛開始還覺得這部滿普通的,但看著看著對這個團隊還是產生了感情,故事也將現代人對於行善這件事的思考模式描寫得很細膩。熱心行善會被當成偽善者,所以改以有償的方式行善,不只是做委託人拜託的事,而是從中依照自己的價值判斷去作對的選擇,去聽見委託人內心真正的聲音,這也是和一般萬事屋不太一樣的概念。

後面幾集擺脫前面幽默的風格,更加嚴肅地描寫有償的互助會有什麼副作用,如果利用自由的互助APP來進行有償行善的話,人類會為了酬勞而爭搶機會,也會為了沽名釣譽而從事高調的善行,反而造就了真正的偽善者,這就脫離了原本不想被當成偽善者的終旨,甚至更直接把人性醜惡攤在眼前。百地的哥哥深知這一點,還想以此作為自己競選市長的墊腳石,連出租救世主這個公司本身都是他的棋子。也只有無可救藥的好人明邊才能夠改變這群人的想法,讓行善變成一種更純粹直覺的舉動,但基本上還是要收錢啦。

讓人開心的是這部作品除了每一集的委託人之外,也有帶到其他角色的背景故事,畢竟出租救世主是一間很特殊的公司,會來到這裡工作的人,應該都會有比較不一樣的過去?然後第六集有很多很多的薰,滿足。

(完)




第二話

雖然第一集就知道這部就是要讓志田未來哭相醜還有唸日式RAP,不過第二集這些梗玩得更兇啦,居然還跟委託人前男友玩起RAP BATTLE,是怎樣啦,害我笑到不行,你們說服別人不要用RAP啦!

然後笨蛋夫婦在那邊玩起了懷疑老公外遇的生活插曲小遊戲,紫乃因為明邊隔天早上才回家,加上手機有可疑的訊息,就懷疑老公有外遇,還說自己也要有樣學樣,於是隔天就跑去參加活動,跟蹤的明邊覺得很難過,但是自己也有錯,等到隔天起床發現老婆有乖乖回家,但是明邊還是連續好幾天都拚命求老婆原諒,後來終於被原諒了。但是海外旅遊的等級也默默上升了,欠了那麼多債不跟老婆說才是大問題吧?而且這兩隻的家庭糾紛可是不小心影響到委託人的遭遇了啊。


這次的委託人是剛崛起的電台主持人,被節目製作人跟蹤才不得不求助救世主,好不容易解決了跟蹤狂,沒想到前男友被製作人欺騙跟著湊熱鬧,前男友因為身分的關係很自卑,明明委託人是因為想投心於工作而分手,卻被扭曲成看不起他的身分,鬧到在大樓上舉刀威脅,也因此明邊大叔差點摔得粉身碎骨,還好有葵的踢擊才保住了小命。是說葵這樣真的好嗎?這種作風放到網路上形象會變差吧。

第二話的薰依舊好正啊。




第一話

萬事屋題材並不少見,不過從萬事屋擴展到英雄精神倒是滿少見的,大多數萬事屋都會是別人的英雄,不過他們大多無意而為之,救世主的萬事屋很妙,在於它很強調「在那個瞬間,你就是客戶的救世主」這概念,這讓陷入危險的客戶在那一刻有了呼救的可能性,不再是陰錯陽差,而是專門為了你而抵達的救世主。

儘管如此,題材本身還是充斥老梗熱血,但我有點喜歡。或許是因為裡面有個魔性的女裝男子薰,這角色一出場就抓住目光,和零子一起被綁架的時候不忘囉嗦幾句,說自己爸爸是警察署長,說他不能報警,要是被爸爸看到穿女裝的樣子就死定了,然後一邊機警地撥打救世主的電話,沒被認出是男生還有點小開心。這角色超級可愛的,以至於我看完第一話就趕快確認他之後會不會出場,很期待這角色之後的進展,希望不會太讓我失望。

最讓我感動的,是原本心死的零子終於把心裡的話大聲地說出來,人的心不是一開始就是死的,而是明白不管怎麼呼喊都不會有人來拯救自己,才會放棄一切選擇繭居在自己的思維裡,最後能被拯救真是太好了。

最後一定要誇獎一下這個有病的萬事屋,把大叔找來居然是因為他外型很讚、被欺負的樣子很美,果然是自稱救世主的萬事屋呀XDDDDDDD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