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iffer 嗅覺搜查官/スニッファー 嗅覚捜査官

by - 2月 17, 2017


演員:阿部寬、香川照之、井川遙、板谷由夏




第二話~第七話(最終回)

好啦,其實後面比較有團隊合作的感覺,尤其裡面有個超會肉搜人的,只要告訴他條件,符合的人選就會啪啦啪啦跑出來,真的滿厲害的(也滿沒隱私的)。另外我也很喜歡華岡和他前妻之間的關係,對彼此沒有束縛,依然是會擔心對方的好朋友,雖然平常都在嘴砲。

這部中間讓我有點意外的是其中一個案件並不是殺人案,而是大師名作被賣到黑市,而使用贗品代替的故事,巧妙地運用了華岡的鼻子來完成較貼近生活的推理,同時也闡述了一個終究無法成為大師、只能臨摹畫作的修復者的心境。聽到華岡說嫌疑人整天坐在自己臨摹的傑作前喝著喜歡的咖啡,那種孤芳自賞的寂寥。

另外我也很喜歡最後雙胞胎的局,利用幾次挑戰,帶出犯人面對仕途成功的雙胞胎哥哥那種自卑與嫉妒,後面甚至假扮成哥哥試圖逃脫警方圍捕,這部分倒是挺高明的,可惜保齡球館裡面那個機關有點無聊(就是讓華岡選前妻和醫生的那個)。

其他案子對我來說就稍嫌普通了一點,尤其教團那個題材我不太愛吃,只是沒想到公安也在教團裡面安插了人手,這設定不知道為什麼害我萌了一下。

(完)




第一話

沒有想像中精彩耶,明明是搭檔,但香川照之的小向達郎辦案不行、連打鬥都不行,還被兇手抓住,由負責辦案的華岡信一郎英雄救美(?),這樣真的很有問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前面有提到小向達郎調派到的這個單位很特殊,某些難解的案件或特殊的狀況會交給他們,但是從頭到尾推進案情進展全都靠華岡信一郎的鼻子,你沒看錯,這些組員們都傻傻地站在旁邊看著他分析氣味,然後就漸漸找到兇手了,這群人真的是警察嗎嗎嗎嗎嗎?

這部基本上也不打算讓觀眾推理,單靠華岡邊聞邊分析犯人,個人覺得想好好推理的人也可以放棄這一部了。明明題材很有趣,卻沒有發揮團隊合作和推理的作用。

另外氣味分析時所跑出來的成分一直讓我想到擁有神之舌的男人,這兩個人如果成為搭檔的話一定很精彩,一個猛吸鼻子、一個狂舔東西,在外人看來非常非常有病。


You May Also Like

0 Comments